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三农
亳州市赵桥乡:举办培训班帮助村干部提高履职能力
2022-09-22 16:28:00 | 作者: 刘畅 | 来源: 亳州市谯城区 | 我要分享

为打造一支思想政治素质好、带富能力强和群众认可度高的干部队伍,9月19日至9月21日,赵桥乡举办村“两委”干部专题培训班,帮助村干部提高履职能力,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全乡领导班子、村“两委”干部共76人参加培训班。

 
提前谋划,确保培训教到心坎上。围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提前谋划培训相关事项,坚持“需什么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两大原则,把需求调研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班的前置环节,做到精准研判、精准施策。通过问卷调查、逐人谈话、实地考察等方式调研培训需求,精选村“两委”干部最为关心的实际问题确定为教学内容。明确了党建业务知识、党风廉政建设、村级财务管理、土地管理、矛盾纠纷排查、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培训课程,确保培训内容抓准重点、覆盖全面。
 
精心组织,确保培训学到点子上。采用集中培训与现场教学、专家授课与现身说法、分组研讨与知识测试三种模式让培训内容入脑入心。根据培训课程表,邀请分管领导、站所负责人以及区级领导进行专题业务培训;坚持“对症下药”,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围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信访维稳、产业发展等方面交流工作经验和工作难点,同时总结出实用性强的工作举措,进一步提高村“两委”干部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的主动性、积极性。
 
注重实践,确保培训用到实处上。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教育培训思路,利用分组研讨、代表发言、知识测试、实践教学等方式,鼓励村“两委”干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求各村以培训班上研讨的问题和举措为出发点,进一步落实到后续的工作中,及时向乡党委政府反馈培训成效。引导村“两委”干部抬头学、俯身做,既增长见识、开阔视野,又明确工作差距和努力方向,激发村“两委”干部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情,切实巩固提升培训成果。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程序严谨、效果显著,进一步加深了村“两委”干部对农村工作岗位的认识,增强了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提高了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村“两委”干部纷纷表示,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始于心、立于训、践于行,以培训作为新的起点,坚持把培训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有效的行动,为实现美好赵桥持续贡献力量。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