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三农
亳州市双沟镇把辣椒产业做大做强让村民在家门口挣钱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9-22 16:23:00 | 作者: 申从珊 | 来源: 亳州市谯城区 | 我要分享

9月20日上午,在双沟镇孙集村“红梅种植合作社”辣椒种植基地,近百名务工人员在快乐而忙绿地采摘着。“2022年,合作社转包土地1000多亩,种植了辣椒和中药材,在1个月的辣椒采摘期间,有上百人来务工,平均每人可收入2500元左右。”合作社负责人王传兴介绍说。

来自临近十河镇徐庄村的袁大姐,每天天刚亮就赶到辣椒基地进行采摘。“我一个人每天能采摘150多斤,能收入80多元,到现在,采摘辣椒收入了近3000元了,生活条件好了,身体没有毛病就想出来找活干,一天收入这么多钱,比闲着强多。”

年龄78岁的闫大爷干起活来,手脚很麻利。他家住孙集村闫庄,家里建有楼房、有小汽车,吃穿不愁。“孩子劝俺享福,虽然年龄大了,但是到合作社务工,和邻居在一起干活,浑身都有劲,自己干几个月的活收入有6000多元,零花钱也有了。”

临近午饭时间,大伙开始把采摘的辣椒称重、现场兑现劳务费。大伙相互询问着收入的多少。一袋一袋的辣椒堆放在一起,小山似的。红红火火的辣椒让人喜爱。
 
双沟镇党委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好交通区位、人口耕地优势,按照“党建引领+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把辣椒产业做大做强。2022年全镇种植辣椒面积32000多亩,100多家专业种植合作社的规模种植基地就是一个个不冒烟的“田间工厂”。从辣椒育苗、移栽、田间管理,到采摘、加工,吸引了众多闲散劳动力就业,全镇有6000多名务工人员在家门口“有活干、有事做”,每人一年可实现收入万元以上。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