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教育
紫阳县焕古镇中心学校开展夏季防震避险疏散演练活动
2023-05-22 16:23:03 | 作者: 刘成军 唐艳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为切实普及师生防震减灾知识,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校有效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日前,紫阳县焕古镇中心学校积极开展了夏季防震避险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十点,随着地震警笛声的响起,该校紧急疏散工作方案立即启动,现场指挥以及各工作小组迅速到达现场。全体师生都按照演练预设的避险方法和秩序快速反应,先拿书包或书本顶在头部,迅速躲到课桌旁边,警报声停止后,全体同学从前后门井然有序地撤离教室,并从最近的安全楼道快速撤离到操场中心安全地带。到达安全地点后,各班组织清点人数,全校师生全部到达。整个演练过程认真、紧张、有序、高效,达到了预期的防震避险疏散演练效果。演练结束后,该校负责人就此次活动做了全面总结,并重点就疫情防控及夏季防溺水安全做了详细讲解。

  开展本次防震避险疏散演练活动,旨在使全校师生对安全突发事件能有一个从理性到感性的认识,以达到“逃生、自救、互救”的预期目的和效果。通过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学生正确掌握了防震疏散撤离安全知识,熟悉了险情发生时的逃生方法,为聚力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