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教育
云南省泸水市到小学和幼儿园开展法制宣传和校园反恐防暴演练
2023-05-14 16:27:00 | 作者: 文丽 | 来源: 本网综合

  5月10日至12日,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公安局六库派出所联合巡特警大队深入泸水市第一完全小学、白水河完小、州直第一幼儿园扎实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专题宣讲活动和校园反恐防暴处突演练。

  活动现场。

  活动中,民警从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角度,讲解了“校园欺凌”“电信诈骗”“防暴力”“防性侵”“防拐卖”“防溺水”和“防交通安全事故”等知识,多角度、全方位结合案例,阐述了常见的犯罪类型及相关的预防知识。

  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民警结合当前青少年犯罪和校园暴力安全事件相关案例,从多个方面分析了危害和后果,使学生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自觉远离犯罪,并向学生介绍了防盗、防骗、防抢的有关知识。

  结合本辖区的治安状况,联系实际案例进行讲解,向学校师生们讲述了面对犯罪发生和遭受不法侵害时,如何采取有效的方法自我保护以及发生校园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办法等知识。

  民警还对全体师生及保安队伍进行了反恐防暴宣传教育,现场教学各种器械装备如何使用,保安队伍如何辨别校园附近逗留的“可疑人员”,以及如何以最快速度制服“歹徒”等。(文丽 文/图)

  来源:泸水市公安局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