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教育
富堨镇:大手牵小手 反诈一“童”走
2023-05-14 14:11:12 | 作者: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为深化“平安校园”建设,从纵深推进“全民反诈”行动,近日,富堨镇综治中心在辖区中心学校开展“大手牵小手,反诈一’童’走”主题反诈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幽默风趣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解常见电信诈骗类型和防范识别措施,综治中心的志愿者还跟孩子们讲解了一款新防诈骗微信小程序“金钟罩”,告诉孩子们注册“金钟罩”可以实时进行精准的防诈骗保护并倡导同学们回家后将反诈宣传知识讲给父母听,现场还准备了一些有奖竞答互动活动,现场氛围浓厚。

  这次活动为孩子们普及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一些案例,提升了孩子们的“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并且通过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甚至辐射整个社会,全力构建反诈防骗的坚固防线。(稿件来源:富堨镇)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