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教育
郑东新区白沙市场监管所对校园食堂展开拉网排查 守护师生舌尖安全
2023-05-04 10:51:43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郑东新区白沙市场监管所对校园食堂展开拉网排查 守护师生舌尖安全

  为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查隐患、守底线,近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白沙市场监管所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校园食堂展开拉网排查,守护师生舌尖安全。一是全面清查,不漏死角。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每个食堂走访到位、检查到位,不留死角。二是突出重点,严格整改。对操作加工、食材购进、人员培训管理、清洗消毒等重点环节进行细化检查,建立问题台账,及时整改。三是明确责任,严格问责。对排查中出现的问题,标出红线,限时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

  截至目前,该所共对5所大中专院校、3所中学、8所小学、16所幼儿园的40个食堂进行了专项检查,共发现问题12处,立整立改5处,限期整改7处。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加大对校园食堂的食品安全检查频率和力度,通过日常监管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同时加强与教育、卫生健康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形成联动机制,切实保障师生的饮食健康。(范海民)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