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教育
消防知识进校园 埇桥区杨庄镇消防车开进学校开展教育活动
2023-03-24 20:09:13 | 作者: 丁玉茹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为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常识,3月23日,宿州市埇桥区杨庄镇派出所民警走进杨庄镇杜楼小学,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民警首先给同学们上了一节消防公开课,向同学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初期火灾的扑救以及火场的自防自救常识。同时,还结合小学生们好奇心强、消防知识欠缺的实际,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火灾的基础知识,并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为学生们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以及如何开展疏散逃生。

  接着,在班会课上,班主任首先从着火了怎么办入手,通过真实案例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与逃生知识,讲解了火灾发生的规律、特点及其危害性。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为学生带来了专业科学的消防知识,在学生心中埋下了“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种子,使学生更好地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必要的安全逃生技巧,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