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教育
弘宝汝瓷文化园2023年非遗科普研学暨古法柴烧汝窑开窑仪式启动
2023-03-24 11:10:58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3月18日上午,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弘宝汝瓷文化园2023年非遗科普研学暨古法柴烧汝窑开窑仪式正式启动。

  2023年科普研学活动启动仪式——非遗文化展演系列活动

  时间:3月18日上午

  地点:弘宝汝瓷文化园广场

  (1)汝瓷手工技艺体验(含手工拉坯、拓坯、捏塑)。

  (2)汝瓷插花比赛。

  传统古法柴窑开窑仪式。

  时间:3月18日上午

  地点:弘宝汝瓷文化园紫光苑

  (1)手工拉坯展演。

  (2)传统古法柴烧开窑。

  (3)书法美学体验。

  河南省考古研究院研究员、古陶瓷专家郭木森,河南省古陶瓷鉴赏研究会会长丁忠诚,河南省古陶瓷鉴赏研究会副会长丁关海,许昌市钧瓷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钧官窑博物馆原馆长、钧瓷研究所原所长张金伟,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宝丰县清凉寺君子汝瓷研究所所长王君子,平顶山市科协副主席程成、科普部部长张现会应邀参加活动。

  弘宝汝瓷创始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汝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王振芳,介绍了弘宝汝瓷非遗科普研学活动开展情况。

  汝州市二级巡视员陈国重宣布:弘宝汝瓷2023年非遗科普研学活动正式启动。

  汝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赵战营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弘宝汝瓷在坚持传承创新、做大做强汝瓷产业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广泛开展科普教育和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取得了显著成绩,先后被命名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3A级非遗旅游景区、河南省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等。希望弘宝汝瓷进一步开阔思路、创新方法,充分发挥阵地平台作用,持续做好汝瓷烧制技艺的传承。

  在古法柴烧汝窑开窑仪式现场,《地理标志产品汝瓷》国家标准起草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汝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弘宝汝瓷创始人范随州、古陶瓷专家郭木森研究员,为开窑剪彩。

  活动现场,在弘宝汝瓷手工技艺指导老师带领下,游客们体验了传统手工拉坯、捏塑技艺,并有幸目睹了古法手工拉坯技艺表演。(张晓丹文/图)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