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教育
省验收组莅临潢川县验收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2023-03-23 10:36:31 | 作者: 瓮启兵张忍军 | 来源: 潢川县教体局

  3月22日上午,由河南省地震局、信阳市应急管理局联合组成的河南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验收专家组莅临潢川县,对该县5所申报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进行验收。潢川县应急管理局、潢川县教体局相关领导陪同。

  验收组实地查看了各申报学校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栏、疏散逃生路线、应急疏散标识牌、应急避难场所以及校舍建筑物等基础条件,仔细审查了建筑设计图纸及抗震设防等级、应急预案与演练等相关申报材料,并听取了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情况的汇报。

  验收组专家充分肯定了各学校在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中的做法,特别对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自救互救技能培训等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创建中的一些情况及问题予以指出,希望各学校能够高度认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的重要性,通过示范创建工作,起到教育学生、影响家庭、带动社会的作用,更好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一直以来,潢川县教体局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大力开展防震减灾知识普及宣传,不断加强防震减灾隐患排查,认真组织防震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县师生防震减灾意识不断增强,自救自护能力不断提升。”县教体局党组成员李豹表示,下一步,这5所申报学校将不断总结经验、完善不足,真正发挥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带头作用,全面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全力提升教体系统应急救援水平。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