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教育
想带孩子参加竞赛的家长看过来 认准这些可以参加的竞赛活动名单
2021-07-15 11:17:02 | 作者: 马俊峰 | 来源: 河南商报 | 我要分享
@各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别再什么“竞赛”都带着孩子去参加了!只有被官方“认证”的竞赛,才是“有效竞赛”。
 
【“十严禁”规范我省中小学生竞赛活动管理】
 
7月14日,河南商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了解到,为减轻中小学校、中小学生和家长负担,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学生健康成长,省教育厅发布“十严禁”,严格规范面向我省中小学生竞赛活动管理:
 
1.严禁组织承办或组织中小学生参加教育部公布竞赛名单之外的全国性竞赛活动;
 
2.严禁组织承办或组织中小学生参加未在省教育厅备案的全省性竞赛活动;
 
3.严禁通过组织培训、冬令营、夏令营等挂靠方式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竞赛活动;
 
4.严禁承办方向参赛学生、学校收取任何费用;
 
5.严禁向参赛学生推销或变相推销资料、书籍等商品;
 
6.严禁在举办竞赛过程中面向参赛者开展培训、借竞赛之名开展等级考试;
 
7.严禁强迫、诱导任何学校、学生或家长参加竞赛活动;
 
8.严禁中小学校、各类教育机构为违规竞赛活动提供场地、经费等条件;
 
9.严禁将各类竞赛获奖情况作为招生入学的依据 ;
 
10.严禁教师为子女或他人参加竞赛评奖提供条件或支持等违反师德师风或学术不端的行为。
 
【被“认证”的竞赛活动名单看这里】
 
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竞赛活动的日常监督和管理,对违反以上规定等违法违规行为的,要坚决予以查处。同时,省教育厅督促各学校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遵守相关规定,并积极引导师生和家长主动抵制违规的竞赛活动,共同维护良好育人环境。
 
不过,并不是说所有的竞赛活动,都不能参加。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经过“认证”的,正规的全国性竞赛还是鼓励中小学生积极参与的。
 
据了解,2020-2021学年共有35个大赛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涵盖自然科学素养类、人文综合素养类、艺术体育类等三大类。
 
具体名单如下,有意于此的家长可进行参考:
408dd9301eb1cf78ac0e9d7b02d70cb7.jpg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