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教育
潢川县教育系统到县纪委“两个第一展厅”参观学习
2021-03-09 17:05:47 | 作者: 瓮启兵 | 来源: 潢川县教体局 | 我要分享
图一:潢川县教育系统到县纪委“两个第一展厅”参观学习.JPG
潢川县教育系统到县纪委“两个第一展厅”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强化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3月8日下午,潢川县教体局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及局属各党支部书记、廉政办全体工作人员和全县各中小学校长,分两批共100余人前往县纪委“两个第一展厅”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文化教育,砥砺初心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图二: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作为县纪委精心打造的“两个第一展厅”,对于推动全县廉政教育迈入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充分展示了我县坚决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决心。走入展厅,镌刻着“第一责任人,第一种形态”字样的主题墙映入眼帘,彰显着展厅的主题和风骨。活动中,大家首先观看了潢川县学习贯彻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主体责任视频记录片。随后,在讲解员引领下,共同学习了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基本内涵、16种情形、12种处置方式以及运用流程等内容,并详细了解了全县各级党组织第一责任人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取得的成效。参观中,全体同志认真观看、听取解说。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敬畏法律、防微杜渐,不断提高自身防腐拒变的能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教育教学管理中。
图三:观看视频记录片.JPG
观看视频记录片
最后,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新强调,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此次参观学习精神,大力宣传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意义、方法、处置方式及作用效果,消除党员干部的误解,从内心真正接受“红红脸、出出汗”。要加强交流学习借鉴,充分运用学习成果,发现党员干部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通过谈心提醒、组织生活会等12种处理方式,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警示、早纠正,防止“小毛病”向“大问题”转化。要建立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常态化机制,局党组班子成员及局属各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在全局上下初步形成“红红脸、出出汗”的常态,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坚决在教育系统筑牢监督执纪第一道防线。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