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教育
南阳社旗一幼儿园九座面包车拉11名学生 园长:跟学校无关!
2021-01-07 17:34:50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南阳社旗一幼儿园九座面包车拉11名学生 园长:跟学校无关!根据知情者提供的视频,2020年12月9日下午4时50分,该面包车来到社旗县饶良镇第二中心幼儿园门前,接了十余名幼儿上车,而后驾车离去。

近段时间,大河报记者不断接到读者报料称,在南阳市社旗县饶良镇第二中心幼儿园,有社会车辆违法超载接送十余名幼儿,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据知情者介绍,这种乱象已达半年 之久。

1月4日清晨,大河报记者来到社旗县饶良镇第二中心幼儿园门前,8时10分左右,一辆白色面包车停靠在幼儿园门口,而后车门打开。令人震惊的一幕出现在记者眼前,一个个身背书包手 拿水杯的幼儿从面包车上,如“下饺子”般下了车。记者数了一下,前后共有10名幼儿从面包车上下 来。在记者拍摄视频的同时,一名男子从面包车后走过来,一直盯着记者的车观察,显得非常警惕。

看到孩子们进了幼儿园,记者驾车离开。车牌号为豫A81L85的白色面包车尾随在记者车辆后方,跟了将近两公里后才离开。

知情者告诉大河报记者,在南阳市社旗县饶良镇第二中心幼儿园,这辆车牌号为豫A81L85的九座面包车违法超载接送11名幼儿园学生,已有半年时间,上午7:30—8:20送,下午4:30—5:20接。根据知情者提供的视频,2020年12月9日下午4时50分,该面包车来到社旗县饶良镇第二中心幼儿园门前,接了十余名幼儿上车,而后驾车离去。

而后,记者针对此事询问社旗县饶良镇第二中心幼儿园园长范某,范某说:“我们这儿从无校车。”说罢转身走开。

知情者告诉记者,该幼儿园收费项目有保教费、伙食费700元,接送学生费(需要接送者)600元,需要接送者达30多人,幼儿园征用社会车辆每人每期500元,来完成此项工作,另外每人每期的100元不知去向。

2012年4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617号国务院令颁布实施《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根据该条例,“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合理规划幼儿园布局,方便幼儿就近入园。入园幼儿应当由监护人或者其委托的成年人接送。对确因特殊情况不能由监护人或者其委托的成年人接送,需要使用车辆集中接送的,应当使用按照专用校车国家标准设计和制造的幼儿专用校车,遵守本条例校车安全管理的规定。” “校车载人不得超过核定的人数,不得以任何理由超员。学校和校车服务提供者不得要求校车驾驶人超员、超速驾驶校车。”此外,援引该条例“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或者使用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的人员驾驶校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该机动车,处1万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予以没收。”

1月5日下午,饶良镇中心学校负责安全工作的李某针对此事回应:“那是学生家长自己联系的车辆,与学校无干,我们已批评教育。”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