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教育
农村盖房的风水大忌你知道多少?五千年文化的积累你可以不信但要知道!
2020-12-10 13:23:16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农村盖房的风水大忌你知道多少?五千年文化的积累你可以不信但要知道!古人对于时辰日子等都十分讲究,所谓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所以在农村建房子的人也要注意一点,不要太过强势,退一步海阔天空,以和为贵。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风水玄学更是妙不可言,在古代就有这么一句俗语“白虎盖青龙,代代有穷人”,这句话虽说是属于风水玄学,但也属于古代建筑学的范畴,可知道我们以前建房子的时候,都讲求风水宝地,风水宝地养人,风水好的地方更让人福寿安康,造福子孙后代。

而俗语“白虎盖青龙,代代有穷人”和“不怕青龙万丈高,就怕白虎抬头望”是意思相同的两句话,众所周知中国古代有“四大神兽”,青龙,朱雀,白虎,玄武又称“天之四灵”,是中国古代神话中的浓厚一笔,它们又代表着东南西北四大方位,同时古代人又喜欢用天之四灵来形容建筑物的四个方位,如唐朝的“玄武门事变”中的“玄武门”就是一个很好例子。

而这句话的意思是指,青龙为东方修建的房子,白虎则为西方建造的房子,左青龙,右白虎,所以这时候如果你的邻居是白虎位,你又是青龙位的话,他的房子建得比你高就犯“白虎盖青龙,代代有穷人”的风水大忌,甚至危及子孙后代,被认为是损人利己,自私自利的严重行为,事态严重的话邻居之间还会大打出手,从邻居变为仇人,老死不相往来。

房子是家的根本,盖房子更是人生的一件大事,不可儿戏,古人对于时辰日子等都十分讲究,所谓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所以在农村建房子的人也要注意一点,不要太过强势,退一步海阔天空,以和为贵。因为农村受传统文化影响还是比较深的。所以不要造成邻里关系不和, 毕竟远亲不如近邻。

但随着时代的进步许多人已经变得不太讲究,相信科学,相信知识,好多事情都是抱着信则有,不信则无的态度,个人觉得拥有积极的科学人生观固然重要,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也有五千年的积累,也有一定的道理,世界万物也存在着许多科学解释不了的存在,我们也要存在敬畏之心。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