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教育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公布 质量决定品牌郑州欢河家园问题解答
2020-01-05 12:28:57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推荐阅读:深耕中原做良心地产,河南东方宇亿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郑州欢河家园小区安置房项目完工,业主喜迁新居。都市报道 2019小莉帮忙
 


  (记者史晓琪)记者1月4日获悉,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日前公布,在教育部首批认定的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我省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共有40个专业榜上有名。其中,郑大21个,河大19个。

  2019年4月,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提出2019年—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根据安排,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分“两步走”:第一步被确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组织开展专业认证,通过后再确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日前,多所高校官网发布消息称,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教育部认定了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确定了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部要求,对首批入选的专业建设点,各地各高校要完善支持措施,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要以专业认证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形成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为核心的质量文化。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