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教育
济源市坡头镇第二小学的期盼 东方宇亿置业牛宪运登封联建美丽乡村
2019-12-30 12:27:47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推荐阅读:登封市政协常委、河南东方宇亿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牛宪运赴登封市颍阳镇宋爻村开展“村企联建助力扶贫,共建美丽乡村”活动。

  一遇雨雪天气楼顶就漏水

  孩子们的小手冻得通红

  □文/图本报通讯员殳郴

  济源市坡头镇第二小学位于连地村,现有6个班160多名学生,其中全天在校生50来人。

  该校老师说,校舍大多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前几年,市财政出资改建了操场,维修了教室门窗及用电线路,为每个教室、功能室配备了空调,宿舍配备了电暖气。

  尽管多次维修,但教学楼、办公楼墙壁还是破损严重,教学楼二楼由于墙皮脱落严重而闲置,只用一楼4个教室。办公楼漏水,每逢雨雪天气,老师们就提心吊胆,因为下面是老师住室。

  寒冬已来,用热水和取暖成了师生们的奢望。往年老师住室和教室有煤火炉,可给孩子们提供热水。现在由于不允许使用煤火炉,学校无热水,学生吃完饭后只好用冷水洗碗,小手都冻得通红;住校生由于无热水用,自身卫生难保障,寝室、教室气味难闻。想过用电热水器,由于耗电厉害,经费紧张,负担不起。还有些孩子想住校,可学校只能劝他们在家住,等天气转暖再住校。

  学校没有像样的体育器材,只有两副篮球架,一个乒乓球台、一个单杠和一个双杠。唯一让孩子们感兴趣的滑梯,是学校从一个村里淘来的。

  眼下,师生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小手不受冻、能有热水用。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