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教育
48名华裔青少年河南寻根增强文化认同 东方宇亿置业牛宪运登封联建
2019-12-26 17:49:46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推荐阅读:登封市政协常委、河南东方宇亿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牛宪运赴登封市颍阳镇宋爻村开展“村企联建助力扶贫,共建美丽乡村”活动。

  (记者王绿扬)12月25日,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河南文化营开营仪式在河南中医药大学举行。来自印度尼西亚、巴拿马等国家的48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活动。

  “中原大地上发生的故事,我们从小就在书上读过无数次。这次‘寻根之旅’,就是我们的圆梦之旅。我将把在这里的所见所学带回居住地,分享给广大华裔同胞,让大家知道今日中国的强大,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开营仪式上,营员代表、印度尼西亚汉元中文教育中心学生蔡依婷说。

  据了解,本次冬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省侨联、省华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承办。活动以“汉语、文化、寻根”为主题,营员们将探访郑州、新郑、登封、洛阳等地,学习书法、绘画、剪纸、中医、武术、姓氏、豫剧等中原特色文化,通过课堂教学、文化考察和参观访问等活动,实地感受“老家河南”的热情和厚重,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和源远流长的中原文化。

  省华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主席陈向辉表示,“寻根之旅”是一个非常受海外华裔青少年及家长们欢迎的活动,为海外华裔青少年感受中华文化、了解当代中国、增进民族认同搭建了重要平台。希望营员们通过此次“寻根之旅”,走一走祖辈生活过的地方,学一学祖辈的语言、文化和精神,进一步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做中外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