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教育
学习淅川一高经验 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2022-09-24 21:38:17 | 作者: 苏献智 | 来源: 鹿邑县高级中学 | 我要分享

9月22日至23日,鹿邑县高级中学20位骨干教师在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东玉,校长高光乾的带领下,赴淅川县第一高级中学交流学习先进的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经验,努力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县教研室主任韩广聚、副主任李劲帆一同参加交流学习。

召开座谈会
 
22日中午,全体成员到达淅川县,顾不上休息,就直接来到淅川县第一高级中学参加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县教育体育局局长何东玉要求全体外出学习的成员一定要严格遵守外出学习纪律,按照时间和学习计划参加活动。沉下心带着问题真心学,把学到的真“经”带回去,应用到平时的班级管理和教育教学中去,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何东玉局长讲话
淅川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李晓辉介绍了全县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从安全、网络舆情、德育工作、教育教学工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他们的经验与做法。

李晓辉局长讲话
淅川县第一高级中学校长姚银秀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近几年学校在高考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介绍了学校在班级管理、教研、教学、教师队伍建设、班级文化建设等方面好的做法。

姚银秀校长讲话
高光乾校长对淅川县第一高级中学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重申了这次学习的目的意义,并再次强调了学习纪律。高校长还代表学校向淅川县第一高级中学赠送了《道德经》。

高光乾校长讲话

赠送《道德经》
在一天多的时间里,大家在校园观看校园文化建设,深入班级、备课组、学科教研组观摩早晚自习、听课、交流,走进餐厅、超市、学生寝室看学生就餐、寝室管理。听课后,积极与同学科教师对接,争分夺秒交流班级管理和课堂教学经验。大家不停地问,用心的记,如饥似渴学习他们备课、研课磨课和课堂教学“真经”。

听课

听课

听课

交流

交流

交流

交流

交流
为了观摩早自习,全体外出学习成员凌晨四点半起床出发,五点十分准时赶到学校,全员全程参加观摩早自习。上午听课结束后,顾不上吃午饭,大家就在何东玉局长的带领下踏上返程的路途。

学习

学习

学习
24日晚上,为了梳理巩固学习成果,学校在网络教研中心召开“淅川一高学习考察交流会”。大家踊跃发言,分析淅川县第一高级中学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谈学习感受,结合我校实际讲借鉴想法和落实办法。大家一致认为学习时间虽短,但是感受很深,收获满满,将把取来的“真经”运用到班级管理与教学中,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一定会有大的提升。

学习考察交流会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