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教育
“开学第一课”法治课走进鹿邑县第二高级中学
2022-09-21 07:54:41 | 作者: 白健 | 来源: 鹿邑二高 | 我要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营造和谐健康的法治校园环境。9月20日下午,周口市县两级法院为鹿邑县第二高级中学送来法治教育暨“开学第一课”。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东玉,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述涛,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魏峰,市中院少年案件审判庭副庭长魏尚伟,县法院刑事审判庭负责人刘辉,县二高副校长张光营等领导、老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会议。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县二高党总支书记、校长张现伟主持会议。

(教体局局长何东玉致辞)
 
何东玉局长致辞并做重要讲话,要求同学们学好法律知识,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自觉维护法律的权威与尊严,同一切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县人民法院院长张述涛讲法制课)
 
张述涛院长从分析青少年犯罪的特点入手,为同学们讲解法律知识,警示大家自觉远离违法犯罪,养成崇德尚法的精神,坚定维护自身权益,为自己的身心发展和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县法院法官刘辉、市中院法官魏尚伟分别为同学们上法治课。他们根据青年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运用通俗易懂、易为学生接受的语言,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为学生们讲解法律常识及预防措施,未成年人刑事责任规定,提醒同学们要安全自护,防范黑恶势力侵害,远离毒品,自觉抵抗不良行为的诱惑,防止走上违法犯罪道路。引导学生正确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从而达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目的。

张现伟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希望同学们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落实守则和规范,自觉做到遵纪守法,让法律意识永驻心中,用法律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学生。

会上,张现伟校长给县法院院长张述涛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县法院的领导和法官们为学生代表赠送了法律书籍。

本次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法律知识,又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为确保校园安全,维护校园和谐注射了一剂预防针,为切实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作用。(文 白健 图 刘宏彬)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