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教育
潢川县2022年特岗教师岗前培训开班
2022-09-19 10:03:34 | 作者: 李卓 卞黎明 | 来源: 潢川县教体局 | 我要分享

 九月时节,金秋送爽,硕果飘香。在这个收获的季节,9月17日上午,由潢川县教体局主办、县教师进修学校承办的潢川县2022年特岗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县教师进修学校多媒体报告厅举行。县教师进修学校党总支书记余先闯,副校长兰福海,县教体局师训股股长贾锐,县教师进修学校师训科科长任灏宇,县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胡潜出席开班仪式,2022年公开招聘的特岗教师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潢川县2022年新招特岗教师岗前培训开班

开班仪式由兰福海主持,他对前来参加培训的特岗教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仪式伊始,任灏宇带领大家学习了培训学员手册,就此次培训要求和考核标准作出安排,明确了培训任务,并对培训纪律加以强调,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能够端正学习态度,注重培训实效。
 
随后,县教体局师训股股长贾锐就本次特岗教师的选岗工作以及入职方面的细节问题作了解释说明,强调了本次培训除两天的线下集中面授之外,还将通过华为云平台进行为期一年的“青椒计划”线上学习培训,学员至少要完成60学时的课程才能结业,体现了县教体局对新教师培训任务的高标准和严要求。

开班仪式现场

县教师进修学校书记余先闯就此次培训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简要介绍了全县教育的发展现状,指出了举办特岗教师岗前培训的目的在于让新教师们在上岗之前思想上和心理上有所准备,知识上和能力上有所武装,以便能够顺利地开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职业生涯。同时勉励大家要敢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转换好角色,摆正位置,在当前新课程标准和“双减”政策引领下努力练好内功,朝着“四有”好教师标准迈进,为潢川孩子的美好未来和自己幸福的教育人生而奋斗,更为潢川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县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胡潜作开班讲座

最后,兰福海再次强调了教师岗位的特殊与神圣,并对新老师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牢记领导的嘱托,珍惜本次培训的机会,集中精力听课,在学习中联系自身实际,努力上好岗前第一课,让本次培训成为自身提升的新起点。同时在培训期间,疫情防控意识不可松懈,要严格按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并注意饮食、交通和财产等安全问题。
 
仪式结束后,按照培训课程安排,县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胡潜为新教师们作了《新入岗教师心理健康教育》的开班讲座,以帮助新教师以积极阳光的心态踏上教师岗位、开启育人之旅。
 
据了解,此次特岗教师岗前线下集中培训结束、一经考核合格后,就将马上赴岗任教,随后在一年的时间内还将以“边工作边学习”“实践理论相结合”的方式,完成余下的线上培训任务。为确保培训班办得生动活泼,又富有成效,县教师进修学校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科学管理,严格考勤,精心设置课程,采取灵活多样的培训形式,旨在加深新教师对教师和教育的认识和理解,提高的师德修养和教学基本技能技巧,为他们的成长指明方向,帮助他们迅速进入状态,以昂扬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念迎接未来的挑战。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