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教育
潢川县首家“法治副校长工作室”揭牌
2022-09-19 09:59:45 | 作者: 瓮启兵 胡慧敏 | 来源: 潢川县教体局 | 我要分享

 近年来,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低龄化、暴力化、群体化倾向越发明显,严重影响了学校周边的治安稳定和青少年健康成长。为此,本学期,潢川县公安局联合县教体局,结合学校实际,积极创新工作方式,除派警官到辖区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外,另设立“法治副校长工作室”。

潢川县首家“法治副校长工作室”在春申中学举行揭牌仪式

9月16日上午,“于琼琼工作室”在春申中学举行揭牌仪式,由此成为潢川县首家“法治副校长工作室”。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勇,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余睿、刘述辉,县教体局党组成员李豹,春申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昌斌出席仪式,春申办事处辖区中小学校长和春申中学部分学生参加仪式。

仪式现场

陈勇强调,一、高度重视,强化工作室的顶层设计。公安机关与教育部门要建立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工作指导,确保在思想上统一、在认识上深化、在步调上紧跟、在效果上凸显,让民警工作室成为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二、规范建设,夯实工作室的工作基础。要规范硬件,布局统一,制定出台《实施方案》,明确校园工作室的建设标准、运行模式、工作职责,做到外观标识、装备配备、警务公开、规章制度、工作台账“五统一、四规范”。同时引入奖惩激励机制,奖优罚劣、奖勤罚懒,增强民警的责任心和内在动力。三、面向实战,发挥工作室的优势作用。采取案例警示、安全教育、小手拉大手等形式,常态化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当好安全隐患“排查员”。定期对校园及周边风险隐患进行常态化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各类治安隐患,严查各种不法活动,有效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当好在校师生“安全员”。工作室民警要组织带领校园安保力量,加大对校门等重点部位的巡逻守护,切实提升见警率。

为“于琼琼工作室”揭牌

胡波在致辞中指出,“于琼琼工作室”的揭牌成立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和“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举措,对完善中小学法治教育体系,健全学生权益保护机制,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工作室在春申中学的积极配合下,一定能对学校、学生的法治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提供极大的助力,提升校园文明与安全水平,为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打造我县法律进校园的典范。

法治副校长于琼琼向与会领导详细介绍工作室基本情况

仪式上,春申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昌斌为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副主任于琼琼颁发了法治副校长的聘任证书。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勇和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共同为“于琼琼工作室”揭牌。
 
“全县首家‘法治副校长工作室’——于琼琼工作室能设在我们学校,是我们的荣幸。今后,我们将以于琼琼工作室为依托,发挥好‘法治副校长’的作用,推进法治校园建设,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春申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昌斌说。
 
仪式结束后,法治副校长于琼琼向与会领导详细介绍了工作室建设理念、功能和运转模式等情况,并结合案例,图文并茂地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赠送法制进校园相关书籍。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