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消费
保定的吃货有福了!欣赏马拉松的同时还有众多美食等你来尝
2023-03-23 11:35:05 | 作者: | 来源: 保定日报

  3月22日,记者从2023保定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马拉松赛事前后,还将有精彩纷呈的保定马拉松博览会和“保马”美食节,并推出系列文旅惠民活动。

  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保定马拉松博览会以线下展会形式举办,时间拟定于4月28日至4月30日,地点拟定在东湖公园马拉松大本营,展会涵盖运动装备、体育旅游、非遗文创、保定特产、赛事赞助商、游戏互动等主题展区,打造复合型消费场景;“保马”美食节拟定于4月底至5月初举办,组织保定辖区内特色餐饮商家,通过打折促销、到店赠礼等方式拉动餐饮消费,鼓励商家针对参赛选手推出“保马”套餐助力“保马”赛事。活动期间,还将推出2023“保马”美食地图,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客户端、抖音等多种形式,宣传推介保定饮食文化和特色美食。


上面这些保定美食你都吃过哪些呢?

  同时,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突出“跟着保马去旅行”主题,通过策划主题线路、组织文化表演、文旅惠民措施等举措,打造高质量文化旅游供给产品。优惠活动主要集中在4月26日至5月4日期间。并推出“古城文化一日游”“易水风韵一日游”“美丽乡村一日游”“太行揽胜一日游”“京西秘境一日游”五条“跟着保马去旅行”一日游主题精品线路。

  此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还针对本届“保马”参赛选手、受邀嘉宾,制定推出全市景区、特色小镇、星级酒店、旅游民宿等产品的优惠措施。活动期间,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和裁判员(含随行家属)凭运动员证、裁判员证、媒体记者证等有效证件,均可到全市18个4A以上景区享受免费或打折优惠;到市区内五星级酒店自助就餐的均可享受7-8折优惠;到关汉卿大剧院观看演出的均可享受5折优惠;组团到“跟着保马去旅行”五条主题线路游玩的,可在工作人员安排下提前报名统计,由旅行社提供车辆和导游安排免费集体出行游玩。

  活动期间,相关点位还有保定特色的戏曲、非遗、综艺等活动。在马拉松起点,拟安排舞狮、锣鼓等非遗活动现场表演,预祝选手取得好成绩;在北堤路与明德街交口处保师附小后门广场,拟安排综艺、歌舞等活动现场表演,在途中为选手加油鼓劲;在复兴路与西堤路交叉口东南角西堤公园,拟安排博野县省级非遗项目“莲花落子”腰鼓现场表演;在南堤路与东三环交叉口西行300米南堤公园,拟安排望都县孙氏太极拳大型表演;在莲池区锦湖北大街戏曲公园,拟从4月28日至30日连续安排3天的“和美保定”专场演出,为马拉松赛事预热造势。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