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消费
强生旗下五款防晒喷雾含致癌物质被召回 中国市场仍在销售
2021-07-19 16:06:08 | 作者: | 来源: 深圳特区报 | 我要分享

7月18日消息,因部分产品样品中检测到致癌物质,强生近日宣布自愿在美国召回旗下露得清、艾惟诺两种护肤品牌下的五款防晒喷雾。不过,记者注意到,部分涉事产品在中国市场仍有销售。对于国内召回情况,记者致函了强生中国,截至发稿强生方面尚未回复。

 
据美国FDA通知,在美召回的产品包括露得清的Beach Defense、Cool Dry Sport、Invisible Daily defense、Ultra Sheer等四款,以及艾维诺的Protect + Refresh,五款喷雾所有型号、所有防晒系数产品都要召回。7月14日,在美国市场上所有批次产品的召回即刻开始。
d01373f082025aaf47254fcccec57f6c034f1a56.jpg
美国强生在官网上特别提醒,消费者应立即停止使用并丢弃这些喷雾。强生已通知分销商和零售商停止销售这些防晒喷雾,已售出的产品则开始安排退货。
d043ad4bd11373f08638be4496279ff3faed0492.jpg
记者注意到,部分涉事产品在中国也有销售。其中露得清的Cool Dry Sport、Ultra Sheer两款防晒喷雾(商品中文名为露得清轻透沁凉防晒喷雾和露得清清透防晒隔离喷雾)目前在电商平台仍可轻易找到,仍在正常销售。
a1ec08fa513d2697a89607b366d366f34216d84c.jpg
据了解,强生在一次内部测试中,发现产品中存在苯。而在强生关于召回两款露得清防晒喷雾的说明中,苯不是其在防晒产品中主动添加的成分,公司正就该问题发生的原因进行调查。
00e93901213fb80e79552fff1bf9fb26b83894c6.jpg
公开资料显示,苯可以通过皮肤、呼吸或口服等方式被摄入,大量接触有引发癌症的风险,也可能使人产生头晕、精神错乱、心跳加速以及心律不齐等症状。
 
(原标题《强生在美召回5款致癌防晒喷雾,同产品中国仍在售》)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