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消费
郑州女子买到发霉枣片多方维权无果 超市不愿调解!市场监管所:难取证
2021-01-07 17:45:41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郑州女子买到发霉枣片多方维权无果 超市不愿调解!市场监管所:难取证,投诉人说的发苦问题,因为每个人口味不同,不能作为判定依据。并且当事人是买完两三天后才去超市投诉,她拿的这个枣片是什么时候买的?有没有可能掉包?这个我们没办法固定证据。

刘女士称枣片发霉变质、味道发苦。照片由当事人提供

记者接郑州市民刘女士(化名)投诉称,其在金水区一家超市花9.9元买了一盒枣片,拆开后发现枣片发霉变质,找超市协商不成,拨打12315、110、12345多个电话举报,耗时两个多月,花费近2000元,依然没维权成功,到底咋回事?

女子称买到发霉枣片,多方维权后进了派出所

2021年1月5日,郑州市民刘女士还在为2个多月前买的一包枣片闹心。

2020年10月28日,刘女士在超市购买了200多元的日用品和食物,其中包含一盒9.9元的香橙味枣片。“孩子吃了两片后,感觉味道不对,发酸、发苦,我一看,枣片的白色内包装纸已经发黄变色,11月1日我就去找超市协商,没想到超市不认。”刘女士告诉大河报记者,随后在警察见证下,她拨打了12315消费者维权热线。在分别给金水区国基路市场监督管理所送去涉事枣片和购物小票后,国基路市场监督管理所给刘女士出具了处理结果告知书:未发现被投诉枣片有发霉或是感官异常现象,超市提交《不愿意调解说明书》,因此调解终止。

不满意处理结果,刘女士制作了“***超市售卖发霉变质食品,无良商家销毁证据,人在做天在看!”的牌子到超市旁边静坐,超市报警,刘女士被警察带到派出所。“我还拨打过12345市长热线,那边只是登记了问题,没有解决。”刘女士称协商过程中误工费加上交通费等成本总计近2000元,没想到两个多月过去了,依然没有结果。

口味是否因人而异?枣片是否被掉包?市场监管所称难取证

为什么一包9块9的枣片维权如此之难?1月6日,大河报记者分别联系超市和金水区国基路市场监督管理所了解情况。

6日下午,超市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大河报记者,刘女士购买的枣片外裹了一层葡萄糖粉,为防粘,每片枣片用锡箔纸独立包装,“如果储存不当受潮,葡萄糖粉会化掉黏在白色包装纸上,且枣片颜色呈现不均匀的白色,但绝对不是发霉。我们留了样,市场监管局和警察都来审核过,我们的产品质量没有问题。”该工作人员解释。

对于枣片质量,双方各执一词,记者再次联系金水区国基路市场监督管理所,该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到反馈后,我们去超市现场随机拆封了几包枣片,没发现食品有发霉变质问题,并且要求商家提供了枣片的产品合格证等相关手续,没有异常。投诉人说的发苦问题,因为每个人口味不同,不能作为判定依据。并且当事人是买完两三天后才去超市投诉,她拿的这个枣片是什么时候买的?有没有可能掉包?这个我们没办法固定证据,我们按照流程调查取证后,给当事人出具了结果告知书:未发现问题,终止调解。”金水区国基路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说,当事人如果不满意处理结果,可以申请复议或向法院提起诉讼。

刘女士质疑:为什么超市不愿意调解,事情就结束了?如果调查过程存在偏袒,能否向市级或省级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

就此,6日下午,记者联系了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里相关工作人员称,如果当事人不满意,可以申请复议提起诉讼,另外,郑州市消协也可以再次帮助调解。

如今,超市该品牌香橙味枣片分装袋变成全密封的塑料袋。

1月5日,记者去到该超市发现,货架上售卖的该品牌香橙味枣片分装袋已经从锡箔纸变成全密封的塑料袋,售价6.8元每盒。超市工作人员称,接到投诉后,他们不愿意再产生麻烦,原包装枣片卖完之后没再进货。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