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消费
神首集团张飞、黄寿仙虚假宣传罚20万 仟佰宠减肥瘦身坑害消费者
2020-02-15 17:44:39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阅读提示:自浙江神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因仟佰宠虚假宣传被行政处罚以来,仟佰宠的虚假宣传广告从未停止过。不仅在网络平台的软文中,在以很多注册名为“神首”开头的个人微信公众号里,虚假宣传仟佰宠具有“减肥”、“增强免疫力”等功效的文章到处都是。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引起重视并采取措施,让公共网络空间和微信公众号、朋友圈不再是法外之地。


在上篇文章《神首集团二:首富团虚假宣传被罚20万 神首集团真的“高大上”?》文末,清扬君预告了本篇文章要实例打脸神首集团对“化妆品法规与舆情”公众号的投诉,并为大家解惑“神首生物和仟佰宠是否真的涉嫌虚假宣传”。

而恰巧就在昨天——11月25日上午,浙江神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首生物”)、浙江仟佰宠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仟佰宠”)在9:48至11:31之间,竟然连续投诉“化妆品法规与舆情”公众号高达6次!而投诉的理由依然是老生常谈,譬如不承认虚假宣传、认为文章内容不实、公众号诽谤等等。

神首集团如此不间断的投诉行为,是愤怒?是施压?抑或是其惯用的遮丑手段?

清扬君在此想向神首集团倾吐一些肺腑之言:希望贵司不要采用如此缺少技术含量的“公关”行为,如果认为文章内容不实、存在诽谤贵司之举,建议直接向法院提起诉讼,以示品牌之清白、公司之无瑕。

言归正传。浙江仟佰宠之前在投诉中有这样的描述:“我们公司没有官方宣传过仟佰宠产品是减肥瘦身的,仟佰宠没有任何功效。”

通过企查查得知,浙江仟佰宠注册于2019年7月9日,股东为黄寿仙、张飞夫妇。严格意义上来讲,浙江仟佰宠可能确实没有官方宣传过仟佰宠产品是减肥瘦身,因为《普通植物饮料宣称纤体瘦身!“仟佰宠”涉嫌虚假宣传》一文压根儿也没有提到浙江仟佰宠,“仟佰宠”品牌彼时是属于神首生物的。

所以,请不要玩什么文字游戏,不然为什么不让神首生物用以上的理由投诉呢?如果非要较真的话,关你浙江仟佰宠什么事??你是法律意义上的适格主体吗?

不过无所谓。神首生物的股东也是黄寿仙、张飞二人,姑且把浙江仟佰宠也归属于神首系吧。既然说没有仟佰宠没有官方的虚假宣传,那就直接实例打脸吧。

2019年8月16日,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材料科技城)分局开出行政处罚决定书,被处罚对象正是神首生物,案件名称:浙江神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

案件显示:神首生物自2018年初开始销售名称为“仟佰宠”红球藻低聚肽玫瑰饮的普通食品,经营中,当事人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宣称:“‘仟佰宠’红球藻低聚肽玫瑰饮以膳食纤维为主,科学均衡添加多种功能性原材料。有着代餐功能、塑体功能、清体功能、养颜功能四大功效……葡萄皮红 抗氧化,护肝,改善心脑血管状况 抗氧化、延缓衰老、增强免疫力......四大功效......”;通过现场宣讲宣称:“‘仟佰宠’红球藻低聚肽玫瑰饮具有瘦身、排毒、改善便秘、调理肠胃、降三高等功效”等;通过当事人股东黄寿仙朋友圈宣称:“仟佰宠女人喝,救生圈变小蛮腰!仟佰宠男人喝,啤酒肚大肚腩不见了!”;通过宣传册发布含有“红球藻低聚肽玫瑰饮 主要食用功效:代餐功能:......塑体功能:......清体功能:......养颜功能:......”等。同时,当事人在没有取得专利(相关专利仅在依法申请中)的情况下,在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声称“新包装在外观上新增加了专利标志......”。对于上述宣传内容,当事人在调查中承认虚假夸大。

最终,因虚假宣传,宁波市场监管局高新开发区分局责令神首生物停止违法行为,并对其作出罚款30000元的行政处罚。

请问神首集团,且不论现场讲解和宣传册虚假宣传属不属于官方,“官方微信公众号”难道不是官方?神首生物大股东、实际控制人黄寿仙发的朋友圈不算官方?

难道面对主管行政部门神首生物不得不承认宣传内容虚假夸大,面对消费者和微商代理就可以拒不承认,这样就可以遮住污点吗?

神首集团官网“社会责任”一栏宣传:始终把客户放在心中、提供好的产品、满意的服务,满足不同层次客户的需求视为企业要务,树立了诚信品牌;公司高举“合作、共赢”的旗帜,树立“诚信”的理念,做到诚信联盟达到共赢。

清扬君认为,一个真正负责任的企业,不能仅仅把“诚信”两个字写出来、说出来,更重要的是要做出来,让代理人员和消费者了解到真实的企业和品牌,错了就改,而不是掩饰甚至粉饰!

当然,据网友反映,很多的微商都是极力追求“高大上”,塑造“财富神话”,表面看去让人热血沸腾,仿佛无尽的财富和高品质生活在向你招手,实际上“欣欣向荣”的背后却隐藏诸多的悲惨故事。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