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消费
体验安阳白龙庙村白龙之润嬉雪场 质量决定品牌郑州欢河家园问题解答
2020-01-07 12:38:32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推荐阅读:深耕中原做良心地产,河南东方宇亿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郑州欢河家园小区安置房项目完工,业主喜迁新居。都市报道 2019小莉帮忙

  季节不等人,钱凑够后,他们立刻就干。去年10月开始,村民们齐上阵,平整土地、挖土铲土、铺平雪道、打雪坯……去年年底,小村里“诞生”了一个冰雪乐园。今年元旦,“白龙之润嬉雪场”正式营业。
 


  安阳白龙庙村白龙之润嬉雪场。徐泽颖摄

  □本报记者任国战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杨之甜

  驾驶仿真坦克旋转于雪地上、坐轮胎从长100多米的雪坡上飞跃而下……这些刺激的雪地玩耍项目,如今都可在安阳市近郊的一个小村里体验到。

  1月4日,记者来到龙安区龙泉镇白龙庙村,今年元旦刚开业的“白龙之润嬉雪场”就坐落在该村西南角。当天正值周末,上午10点钟刚过,嬉雪场周边就已经停满了车,从嬉雪场里传来的笑闹声、尖叫声不绝于耳。

  尽管只是个“村级”嬉雪场,但该有的项目这里都有。场地上覆盖着五六厘米厚的积雪,雪场正中高30米的雪坡滑道,是游客们最喜欢的。滑道旁的自动电梯上站满了游客,大家自带滑雪专用轮胎上去,再坐着轮胎从雪道上飞速滑下;在雪场一角,游客们驾驶着仿真坦克,开足马力在雪地上驰骋……

  “看这阵势,大家尽管放心,承诺的年底分红一定会落实。”在嬉雪场外,安阳市商务局派驻白龙庙村第一书记徐泽颖正给几位贫困户代表“开会”。

  白龙庙村原是省级贫困村,尽管已于2017年整村脱贫,但村民人均收入较低,村集体经济薄弱的状况没有多大改观。2018年8月,龙安区组织全区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出外参观学习。看到外地通过土地流转、成立合作社等,形成“一乡一特、一村一品、一户多业”的产业扶贫格局,白龙庙村“两委”成员深感震撼,回来后就着手开展土地流转、发展村集体经济。

  龙泉镇花卉苗木栽培有着悠久的历史,该村“两委”决定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花卉苗木种植业。通过一家一户深入细致做工作,最后该村共流转土地1200亩,成为安阳市一次性流转土地最多的村庄。

  2019年1月,白龙庙村龙之润苗木专业合作社正式成立,采取“村集体+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方式,建起苗木恒温大棚,全力发展村集体产业。

  “苗木是季节性的,利润不高。村民们入了股,咋才能让合作社快赚钱,让老百姓赚快钱?”去年2月,徐泽颖外出考察,许多地方冰雪游的红火景象让他“茅塞顿开”。

  通过合作社股东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商议,他和村里拿定主意,用冬闲的山坡地造雪场。但造雪场投资大,至少需要100万元,村里根本吃不消。

  这没难住徐泽颖,他发动村里几个致富带头人投资,又给14位贫困村民做工作,让他们用5万元小额担保贷款入股到合作社,承诺每年户均分红3000元。

  季节不等人,钱凑够后,他们立刻就干。去年10月开始,村民们齐上阵,平整土地、挖土铲土、铺平雪道、打雪坯……去年年底,小村里“诞生”了一个冰雪乐园。今年元旦,“白龙之润嬉雪场”正式营业。

  “今年先试水,如果效果好,下一步发动全村百姓都入股,真正利用产业带动老百姓富起来。”白龙庙村党支部书记申秋生说。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