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企业
平煤神马集团发行59亿元可转债 创河南省属国资企业单笔再融资规模之最
2023-03-23 12:11:24 | 作者: | 来源: 河南日报

  平煤神马集团发行59亿元可转债 创河南省属国资企业单笔再融资规模之最

  3月21日,笔者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获悉,该集团两家上市公司平煤股份和神马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可转债”)顺利完成发行,本次可转债是该集团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再融资,也创下近年来河南省属国资企业单笔再融资规模之最,在资本市场上引起强烈反响。

  据介绍,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此次发行可转债59亿元,其中平煤股份可转债29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煤矿智能化建设改造项目等,神马股份可转债30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尼龙化工产业配套氢氨项目和年产24万吨双酚A项目(二期)等。

  可转债作为直接融资的重要工具之一,同时具有还本付息的债性条款和未来转股预期的股性条款,受到市场高度认可、热烈追捧。3月16日申购日当天,社会公众投资者在网上申购平煤股份可转债10.2万亿元,超出可认购总额逾1万倍,申购神马股份可转债10.23万亿元,超出可认购总额逾2万倍。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可转债的成功发行,表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产业结构调整及高质量发展成果赢得了资本市场的广泛认同,同时也为完善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融资体系、丰富融资渠道提供了积极可行的实践模式,是推进产业结构升级、优化资本配置、促进金融和产业紧密融合的重要路径,对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乃至河南省资本市场起到了积极和正面的推动作用,引领示范意义重大。□王冰珂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