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企业
家庭作坊效益高:鲁山县老林村农家院内办起水果套袋厂
2023-03-22 11:16:05 | 作者: | 来源: 河南日报农村版

  家庭作坊效益高:鲁山县老林村农家院内办起水果套袋厂

  日前,鲁山县土门社会服务中心老林村一户农家院内,一台机器正在生产水果套袋,一名女工坐在机器末端,把一整摞一整摞的水果套袋用橡皮筋捆扎,放进旁边纸箱内。

  “这是条自动化生产线,一摞套袋够100个时,机器有提醒音,不用人工查数。”户主王文涛说,这台机器是他两年前花7万多元购置的,有7米多长,当时家里刚好有3间连通的空闲房屋,改造后就办起了这个家庭作坊。

  据王文涛介绍,在果树开花结果后套袋,水果就会在套袋内慢慢生长,其间可以有效防虫、防鸟、防暴晒,同时不和农药直接接触,保障了食品安全。而且套袋后的水果表面光洁,卖相好,因此有不少果农使用套袋。

  鲁山县五里岭一带土壤属富硒土质,目前酥梨种植面积达7万多亩,年水果套袋需求量巨大,而该县西北部山区几个乡镇的冬桃种植面积也已发展到2000多亩,套袋需求量也不小。

  “我通过调查市场,了解到我们县的套袋以前都是从外地进货,因路途远,售价也高。就近生产供货,价格有优势,就能抢占市场份额,所以我就上马了这套设备。”王文涛说。

  王文涛生产的套袋,大部分都是订单生产,也有果农直接到家里来购买,目前,他已慢慢打开了鲁山县的套袋市场,去年产销量达1200万个,收益可观。

  “我今年的目标是继续开拓市场,争取年产销套袋1500万个。”王文涛说。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