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企业
陕北矿业中能煤田公司开展“德润陕煤”家风建设发好“五力”
2021-07-10 09:41:27 | 作者: 李倩、张健 | 来源: 陕西中能煤田公司 | 我要分享

 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 

--陕北矿业中能煤田公司开展“德润陕煤”家风建设发好“五力”
 
“多说奉公守纪悄悄话、常吹廉洁自律枕边风、长鸣反腐倡廉警示钟,争做家风建设的表率。”这是陕北矿业中能煤田公司纪委书记在家风建设专题会上的倡议。中能公司纪委在开展“德润陕煤”家风建设活动以来,在“议、践、书、议、诵、扬”六个家风建设方面发好“五力”,全面推进清廉家风建设,以廉洁家庭助推“廉洁中能”建设。
 
思想共识聚力,用心感悟筑根基。“家风就是我们做父母的言传身教,潜移默化。”“我的家风是以善为本,和睦亲朋”最近,“家风是什么”是中能职工讨论最多的话题。在家风建设活动中,公司纪委主动作为,丰富自选动作,向全体职工发倡议、做廉政承诺、定廉政责任,凝聚思想共识,教育引导全员加强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教育、传承良好家风,倡议全员争做“立家规”的参与者、“传家训”的引领者、“正家风”的践行者,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长堤。
 
强化工作合力,挖掘家风好素材。公司纪委主动带头积极开展家风建设,与党支部、广大党员职工形成家风建设合力,公司纪委及时为各支部发放《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征集编印《红色家书》读本,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从老一辈的革命先烈红色家书中感受共产党人“治国必先齐家”的坚定信仰。各支部积极开展家风建设专题课和廉政故事会等多形式的学习教育,持续挖掘好中能好家风。
 
激发家风动力,上好家风小课堂。“我觉得以后要注重孩子的家风教育,以身作则,要给孩子明确我家的家风”在家风活动开展中,很多职工将家风教育纳入了家庭教育之中,有效增强了家庭助廉的思想防线。在“德润陕煤”活动中,以写心得、书家风、写警语、征家书等形式,激发职工和家属及子女助廉实效,通过小家庭的建设铸就良好社会风气。
 
家风建设用力,践行于效筑防线。“我们是双职工,老公的工作忙,回家少,我在工作和休息之余,必须处理好我们家、婆婆家还有娘家的很多事,解决好后顾之忧。”双职工的李倩说到。作为新时代的女性,在勇担工作重任的同时,在家风建设上更为用力。在家风建设中,公司职工自发寻找家风印记,通过诵家风故事感悟家风建设的重要性,通过撰写自己的家风故事、分享家里的家风行为引导孩子认识和感触到自己的家风,通过为孩子树良好榜样、为孩子讲述家风故事引领孩子自觉践行和传承好家风,激发每个中能小家庭都在家风建设上用一分力,那中能的清风正气正在徐徐吹来。
 
多方共同发力,向党献礼扬正气。“我把老婆和孩子也都带上来,让她们也看看咱们公司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晚会,感受公司20年发展历程”职工王梦潇在建党百年的现场说到。家风是什么,家风就是我们小家的优良传统,家风就是感悟家国情怀。让家庭成员看到企业蓬勃的发展,更看到企业为职工提供的广大平台,看到国家的伟大成就。中能公司在家风建设中,凝聚职工、凝聚家庭、凝聚企业各方力量,激发优秀家风文化走出“深闺”,让清廉家风、廉洁家庭向建党百年献礼。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