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企业
陕北矿业中能煤田公司转变工作作风侧记
2021-07-07 11:07:42 | 作者: 王惠武 | 来源: 陕西中能煤田公司 | 我要分享

 这个头,我们党员干部来带!——陕北矿业中能煤田公司转变工作作风侧记

 
7月3日一大早,正在主运输系统整理供电线路的机运队副队长米栓荣被不远处的几束灯光吸引住,一定是公司领导跟班到现场抓管理来了。果然,是陕北矿业中能煤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党亚明和纪委书记马翔、副总经理苏炜一路巡查走来。
 
是什么让米栓荣这么肯定,而且还是中能煤田公司休假期间?这都源于前不久的表彰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党亚明提出的,新时期中能的发展要抓好三大平台,一是人才成长、二是效益增长、三是事业发展这个思路。怎么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指明了方向。党亚明说,把一支能打硬仗、纪律严明的队伍带出来,党员干部带头是最有力的动员。
 
“董事长、总经理每个月入井不少于3次,在关键岗位必须留痕,不仅考核还要通报,这个制度有点硬。”带着半信半疑的职工,在井下频繁遇到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与大家一起解决现场遇到的问题时,彻底信服了。
 
无规矩不成方圆,对管理人员的作风监督,中能煤田公司纪委也迅速出台了监管制度,在管理人员工作日禁酒令上,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明确提出倒查主体和监督责任。
 
“老同学,对不起了,今天晚上我还要跟班,我是管理人员,我要带好这个头,更不能违反规定。”一位管理人员对要来看望自己的老同学,发出了委婉的拒绝。
 
中能煤田公司是一个资源置换异地重建矿井,今年刚刚步入生产矿井序列,企业虽然制定了“三型四化”第四代矿井的愿景目标,但前行的路依然任重道远。
 
“这次地方政府来公司进行标准化验收,就是对我们平时安全生产工作的检验,党员干部要带好头。问题出在哪里,该降工资降工资,该挪地方挪地方,绝不姑息!”调度例会上,公司领导的话掷地有声。
 
实践是检验一切的标准。面对矿井极薄煤层开采、丰富的地下水资源等现实困难,憋足一口气的干部职工,用“向我看齐!”扑下身子的实干行动,顺利通过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的认定,实现了生产矿井当年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的誓言。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公司党员干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落脚点,放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上来,带头提升服务质量,真正把温暖和服务送到一线岗位和职工中,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6月29日,重新规划200多块微型停车位,投入使用,极大缓解了停车场车位不足,占用消防通道的现实;采掘区队职工工服裤子磨损较快,不够穿的信息反映上来后,公司党委组织相关部门在调研的基础上,给一线职工每年再增发两条的利好措施快速落实到位……
 
5月中旬,投资3亿多元的矿井水深度处理站已竣工,封闭式煤矸石棚吊装工序已正式开工,新版企业排污许可证在地方政府的严格考核下,顺利取得,利用老矿区闲置办公区建筑与榆林文投合作的中能文创园项目在成为榆林市城市地标后,还成为网红打卡地……
 
无论是矿井建设期,还是跨入生产矿井序列,建设“环保型、花园式绿色矿区”目标是中能实践生态、绿色、智能化第四代矿井的根本遵循,着力打造生态修复治理示范区和矿井环境治理以及转型发展的样板矿,彻底颠覆传统煤炭企业“黑色”印记,是他们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战略定力。关乎民生的生态袁景山、职工休闲绿地、生态餐厅等一大批民心工程相继完工投入使用,现如今的矿区正朝着生产集约化、设备自动化、系统信息化以及资源综合利用开发先进水平的快车道上加速迈进,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的协调共进。
 
总书记说:“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守的就是人民的心!”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后,党亚明激动的说,我们必须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凡是涉及职工利益的事,再小的事都是大事,只有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到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上,把忠实履行职责使命放到具体行动上来,以打造”三个发展”平台为根本,才能带好队伍,创造性做好工作破解发展难题。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