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企业
“十百千”活动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出“活力”
2021-05-20 10:56:39 | 作者: 王惠武 | 来源: 陕西中能煤田公司 | 我要分享
5月18日早上刚过6点30分,陕北矿业中能煤田公司机修厂的副厂长梅斌便急急火火的赶往车间,要过“满月”的压力机,各项指标数据到底符合不符合行业标准和生产实践,成败在此一举。
 
 “报告,拆卸物件完好拆除,压力机各项运行指标正常。”看到压力机操作工一番手指口述,翘首等待的职工们欢呼雀跃了起来,三个月的辛劳,终于变成了现实。梅斌终于松了一口气,眼角溢出了泪花。
 
经过技术人员核算,这个创新能为公司节省30余万元。望着梅斌眼眶深陷,身材消廋的身影,机修工艾小虎的脑海又浮现出梅斌那句口头禅:共产党员干事,就是一个实打实。
 
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中,中能煤田公司开展了“十百千”活动,即:十名班子成员下基层讲党课,给党员干部职工送上“精神套餐”;百名管理骨干下区队、进班组下基层办实事,让惠民之举成为凝聚民心,鼓士气。创新党史宣讲形式,通过班前微党课、一日一题答党史及唱红歌,让党史学习融入千名职工的血脉中。
download.jpg
“你看,在咱们4号公寓楼旁的休闲绿地里,又增添了很多健身器材。走,看看去。”5月15日下午,在矿区生活区域散步的几名职工欣喜的发现,在公寓楼北侧的休闲绿地内,一件件崭新的健身器材“生长”在绿草红花之中煞是好看。
 
说的好不如做的好,企业发展在惠及职工的同时,中能煤田公司不忘绿水青山的“满园春色”,投入资金4亿多元的袁大滩矿井水深度处理建设项目,已接近尾声。这个设计处理规模1500m³/h的项目,在为企业后期带来实实在在效益的同时,为乡村建设发挥企业的国企担当。
 
由于地处榆阳区偏偶一角的乡村,中能煤田公司的企业文化建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归属感和获得感是企业异地重建后,更加实践以人为本的落脚点。从生态餐厅的建立到生态停车场的建成投入使用,从生活区休闲绿地和袁景山的无到有,无不透露着企业发展生机和职工生活保障的其乐融融。
download (1).jpg
在中能煤田公司管理人员的心中,办实事不分大小,他们从入井职工的一双靴子,到给职工增加工作服洗衣时间,再到为职工办理樊登读书会员,智能信息中心更是把“有困难找调度”,作为担当和使命的展现,在搬家公司职工遇到吃饭和洗浴等难题时,第一时间沟通和解决,让爆棚的暖意溢满职工心间。
 
为群众办实事是中能煤田公司实践“人民至上”的初心,更是突出问题导向,聚焦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使命担当。在陕北矿业公司来中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会上,副总经理吴文良针对青年职工的择业选项和单身职工的姻缘联谊给出的中肯答复,更是拉近了干群之间的心。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