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企业
中能煤田公司机关第二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9 21:30:04 | 作者: 肖倩倩 | 来源: 中能煤田公司 | 我要分享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7日14时,机关第二党支部在公司第三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能煤田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侯思义出席会议并领学《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霍旭升主持。

照片1.jpg

会上,侯思义重点讲述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十一届三中全会拨乱反正近60年的历史,以时间为线索,纵向串联起建国前五个阶段和建国后四个阶段的党史,条理分明,叙议结合,“干货”满满,充分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与会党员带来了一堂丰富的“思想盛宴”。

“党的政治路线确立后,才能全心全意搞经济建设。只有思想正确,方向摆正,党和国家才能集中力量办大事,实现从落后挨打迈向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伟大飞跃。”“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前进方向,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才能充满信心迈向更广阔的未来。”侯思义精彩凝练的总结讲述,引起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读史使人明智,鉴往而知未来。为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支部党建工作深度融合,确保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随后党支部书记霍旭升部署安排了今年党建工作任务,具体从七个方面确保党建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精神,紧扣公司生产经营任务,突出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二是加强学习力度,利用学习强国、智创工建APP等,提升党员政治思想素质;三是开展自我反省,树立先进典型,整改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四是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确保廉政教育入脑入心;五是加强党建宣传稿件学习培训,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六是大力弘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社会风尚,宣传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节约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七是逐月逐项落实党课培训计划和主题党日活动计划,提高支部党员整体素质,增强团队凝聚力。

“一堂生动多彩的党课,就是一次焕发生机的精神洗礼。通过学习党史,讲清楚党的过去、现在、未来,能促进大家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落下帷幕,但在与会党员的热烈讨论中,鼓舞人心的红色旋律已悄然在矿区扎根升华。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