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企业
一线风采:为你心中他打call!
2021-03-15 10:30:25 | 作者: 刘开国 | 来源: 陕西中能煤田公司 | 我要分享
岗位是展示能力的舞台,是追求卓越的平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梦想,都想演绎出精彩人生,都期盼在平凡岗位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让我们走进袁大滩煤矿综掘一队去感受那些青年职工的风采吧!
download.jpg
质量验收员——曹月龙
 
曹月龙,质量验收员,工作仔细、认真、严格、合理按质量标准化要求验收巷道是他的工作职责也是他的行为准则,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验收员既要熟悉安全知识,又要有过硬的业务技能,他尽职尽责,几乎每一天每一班都是来的最早,走的最迟,在地面认真学习规程、措施,对巷道技术参数、验收制度、作业标准等内容熟记于心,验收员就是工作在现场的,他说,比以前做支护工,验收员的劳动强度稍有轻松,但是心却是累的。每天在两条巷道上走来走去,不少于8公里路,哪里想不到走不到看不到就会出现问题。在施工现场他敢于向一切问题“亮剑”,特别是施工重点区域、关键环节、要害部位时,他始终坚守岗位,上尺上线,严格验收,用他的话说,作为井下验收员,承担的责任大,工作也特殊,哪里把不好关,出现问题就是你验收员的责任。他的工作态度和能力一直得到区队的高度评价。他担任工作以来,所走过的巷道从未出现过任何质量安全问题。
download (1).jpg
大学生班组长——马虎虎
 
马虎虎,90后,是最早被提拔的一名大学生班组长,更是综掘一队一张“名片”。2020年他所带的班组荣获集团“安全先进班组”荣誉称号,自从2018年11月入职以来,不骄不躁,始终做到走在前、干在先,接受工作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干劲不松, 入职以来每天学习掘进专业知识和班组长现场管理成为了他的必修课,别人下班他加班在办公室和技术员、副队长“偷师学艺”成了家常便饭。不懂就问,不会就学,不行就干,一年多的磨炼,让青涩变成了成熟。快速成长为综掘一队一名优秀班组长,这更是激发了他干事的“精神头”。他不仅会干而且会管,在他的带领下,班组团结有力,他所带领的班组月进尺常常名列前茅,一次次带领班组职工超额完成生产任务,创造单班最大进尺14.4米,单班月最大进尺达190米,月度评优中更是优秀班组的“常客”。现在的他现场业务熟悉、劳动组织强,工作流程规范,在他的言传身教下,班组职工主动学业务、学技术,不少都成为了多面手,为该队的掘进工作奠定了人才基础。
download (2).jpg
检修班副班长——孙帅
 
孙帅,2019年大专毕业,是个阳光帅气的年轻小伙,家庭条件优越,咋一看不像是个干煤矿的料,一次支部副书记在班前会前半开玩笑的问他,你长的又帅家境又好,为何选择煤矿行业呢?他用一句“父母给的是背景,自己打下来的才叫江山”霸气回复,令全队为之震惊,真是后生可畏呀。刚出校门的他,对井下作业环境和设施设备基本没有太多概念,这应该也是所有刚毕业学生的真实写照,但是他真的没有因为自己的帅气和家庭的优越感到骄傲,反而工作更加卖力,接受工作从来不拈轻怕重,师傅安排什么工作都精益求精,任劳任怨,而且他自己总结说“平时设备运转正常,就学不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只有设备碰到故障时才真正能学到真本事”引起全队共鸣!所以,在设备运转不正常或者是有大型检修,不仅他自己主动要求参与,队上也是第一个考虑到的就是让孙帅去,一个“让孙帅去”成为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座右铭,经过2年多的勤奋好学,他如今已成为综掘一队的一名优秀电工兼检修班副班长。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