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企业
历时两年中能煤田公司18亿元融资落定
2020-11-19 13:59:51 | 作者: 张椂 | 来源: 中能煤田公司 | 我要分享

资金链是企业的“生命线”。陕北矿业中能煤田公司经营层始终以提高企业效益为核心,以成本治理和资金治理为重点,竭尽全力扩充企业“钱袋子”。近日,在历时两年的不懈努力后,中能煤田公司财务部门为袁大滩项目落实了中国建设银行榆林分行15亿元项目贷款及3亿元流贷,共计18亿元授信。此次贷款利率的下浮预计每年将为公司节约财务费用5000万元。而该项授信的批复,必将一举冲破制约中能煤田公司后续发展的瓶颈,为进入试生产阶段的袁大滩煤矿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金融环境和现金流紧张的内部经营状况,中能煤田公司董事长始终认为,努力实现企业在困难条件下的发展,是企业存续的基础,也是全体职工的迫切愿望和共同追求。在这一思想的指导和激励下中能煤田公司财务部人员勇担职责,践行使命,克服“无法继续以股东担保的方式贷款”“袁大滩采矿权证期限为短期,不符合银行矿权质押贷款政策要求”等不利因素,深入研判金融市场,积极谋划,主动出击,想方设法与金融机构多方沟通、商谈,寻找融资突破口。

勠力躬行方始成。最终,在中能煤田公司财务总监及财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中能煤田公司财务与中国建设银行榆林分行达成共识。为了使贷款尽快到账,中能煤田公司财务认真研究银行放贷政策,多次登门商谈,在无任何担保措施的情况下,以中能煤田公司袁大滩煤矿股权质押的方式获得银行审批,同意放款。

本次取得的建行贷款授信,进一步保证了中能煤田公司融资需求,有利于优化公司融资结构,同时也解决了袁大滩项目建设支付工程资金的困境,有效规避了因债务违约引起的经济纠纷,间接加快了袁大滩煤矿联合验收进度,保证了中能煤田公司整体战略部署正常推动。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