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企业
陕北矿业中能煤田公司选煤厂圆满完成101皮带更换
2020-09-09 09:55:48 | 作者: 赵午豪 | 来源: | 我要分享

由于袁大滩煤质条件特殊,矸石量较大的特点,市场销售洗选主运输101皮带自投用以来历经多次砸伤、划伤,原厚15mm的皮带被磨损到不到10mm,皮带中部更是伤痕累累;修补后的皮带经常因起皮等原因停车,影响矿井正常出煤,更换101皮带已刻不容缓。

更换皮带.jpg

当101皮带更换计划被批准后,陕北矿业中能煤田公司市场销售部袁大滩选煤厂立刻紧锣密鼓地展开了“备战”:开专题会讨论制定详细更换方案、做好所需材料准备工作、联系好硫化接头厂家。一方面,为了保证这次更换皮带安全、顺利进行,该洗选在定下方案后,立即编制了本次检修的安全技术措施,分配每个地点的工作人员、负责人,并让所有参与检修人员多次学习。另一方面,该洗选厂组织人手提前展开了更换前的准备工作:砸开张紧间南北侧墙面用于出入皮带;提前把新皮带运到更换场地外侧并展开;提前做好临时上下皮带托辊支架,在停机前就将皮带拉上张紧间二层。

9月4号中午12点,接到主井皮带停车通知,全体检修人员立刻奔赴检修现场。割开旧皮带、用卡子连接新旧皮带、主井集控点动皮带、外墙煤场装载机向外抽拉旧皮带、硫化新皮带接头……更换皮带的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现场的每个管理人员都充当起了“安全员”,确保检修过程中人人按章操作;为了不影响井下生产,检修人员个个奋勇争先,克服重重困难,仅仅用了不到4个小时就把旧皮带完全抽出。“时间紧,任务重”,没有人叫苦叫累,大家都直到当日20点左右开始硫化接头时才陆续撤出现场休息。第二天接头硫化完成,随即更换第一道卸料器和磨损严重的张紧间下滚筒,装回缓冲床、清扫器、挡皮、护栏护网后开始试车,试车成功,当101皮带开始带煤正常运转时,所有人脸上都露出了如释重负的笑容。

这次圆满完成更换101皮带,不但确保了矿井正常生产需求,保证选煤厂正常平稳的安全生产,还加强了各班组间的团结协作精神,增加了每个人的大修经验。厂长黄永平对这次更换皮带很满意:“市场部袁大滩选煤厂就是一支能打胜仗的队伍”。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