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企业
中能煤田公司:七夕与安全生产有个“约会”
2020-08-26 15:13:38 | 作者: 王惠武、刘开国 | 来源: 中能煤田公司 | 我要分享

农历七夕,当一对对帅哥靓女花前月下相互倾诉衷肠时,在陕北矿业中能煤田公司综掘一队也有一群帅哥们用“廉政党课绷红线、生产任务创纪录、一席情话嘱安全”来了一个别样的约会。

廉政党课绷红线

“在秦风网上刊登了一篇评论不越‘三线’清除‘心魔’的文章,折射了个别领导干部不守规矩、不守底线,以史为鉴,在工作中特别是党员班组长要不越底线,不踩红线……”

8月25日早7点班前会,党支部副书记李苏珍以引经据典的小故事,让党员群众共同听取了一堂安全廉政党课。

成立于2019年10月的综掘一队党支部,以“三抓三创”党支部品牌创建为工作突破口,瞄准靶心、精准发力,把支部标准化建设与区队安全管理、争先创优、职工素质提升等日常工作高度融合,让支部标准化成为党员锻炼党性、干好工作的标尺,不断激活党建工作的新动能。为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各项安全生产任务激活一池春水,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今天本来想的是要过节,约好了几个同学下班后出去乐一乐,书记这么一提醒,作为积极分子更要比平日多操几分心了。”综掘司机曹鹏边换工衣边聊着天。

生产任务创纪录

“太棒了,我们又创造了进尺记录,15米!”25日早晨7点15分,验收员艾涛放下手中的卷尺,激动的喊出声。

面对工作面水大、煤层薄、顶板软等“拦路虎”,该队紧盯安全生产标准化的推行,把四三三班中整理与安全生产岗位流程自检闭环以及新工艺推广、技术革新和师带徒等管理模式相融合,在区队形成了一种共识:凡事讲规矩、标准按尺子。让标准养成行为,让行为成为习惯,今年以来,区队技术革新建议征集40多条,20多项已传化为经济成果。

“通过不断刷新管理方式,激发人的潜能,各个班组比学赶超的能动性大大增强,区队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有了新动能。”队长杨林平这样说。这一记录也成为该队攀登掘进单进水平的另一座高峰,年轻的区队用别样的成绩拥抱了“七夕”。

一席情话嘱安全

“下井注意安全,今天是七夕节,我和孩子等你回来吃饭。”临出家门的李万华耳旁响起了妻子的话,让他心里一阵暖。

在该队青年大学生占到了区队的70%,如何引导这些有激情、有活力扎根区队,心留班组、干在岗位,该队每逢节假日便提前筹划,开展内容向上,形式新颖的亲情安全嘱托或者警示案例教育活动,激励大家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此外,他们还要求区队干部和班组长与青工结对子,建立常态化联系,及时分享结对双方岗位成才故事,让亲情激励与区队教育交叉用力,形成合力。

“今天我的女朋友给我发的表情最暖心。”“我想对师傅说,在岗精心操作,也是对您给我期盼的最大回报。”在该队工作群里,工友们都交流各自在七夕节期间,接受到各种被滋润的亲情话,纷纷留言表示,要专心干好本职工作,积极投身区队比学赶超的洪流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