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企业
中能煤田公司:品牌支部创建赋能安全生产
2020-08-14 17:21:28 | 作者: 李苏珍 | 来源: 中能煤田公司 | 我要分享

今年以来,中能煤田公司综掘一队党支部结合新形势,围绕新任务,以“三抓三创”党支部品牌创建为突破口,致力服务于一线改革创新发展和安全生产任务,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出色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进了党建工作向实处用劲、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抓安全,多点发力

综掘一队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分专业、分班组、分系统建立“党员责任区”,随时随地向职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他们向党组织靠拢,促使责任区的职工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公司中心工作保持高度一致;监督、教育职工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杜绝违章作业;通过持之以恒扎实开展安全培训、警示教育、现场隐患排查等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

抓标准,质量提升

综掘一队党支部把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双一流”党支部建设作为创优争先的核心,坚持把掘进巷道成型、层位控制、锚网索支护质量及支部建设等“六个标准”作为标准化建设的基础工作,实现了工作面巷道顶底板平、帮部齐、锚杆锚索成排成线,以及支部建设资料齐全、有序。其中,安全生产标准化多次获得上级部门首肯和公司内部考评优异成绩。

抓任务,掷地有声

在中能煤田公司党委“明目标、聚合力、勇担当、创佳绩”主题形势任务教育的指引下,综掘一队迅速按下掘进“快进键”,将支部建在一线,明确任务、细化措施,上半年完成掘进进尺3585.3米,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并在5月份11205、11203回风顺槽分别以单进460米、508米的水平,载入区队史册,为该公司高质量发展描绘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技术创新,提质增效

综掘一队党支部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职工创新活动引入到一线,掀起“问题到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体现”的工作热潮。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创新应用了跟机材料架、电缆拖拉架项目。优化玻璃钢网片铺设方向,有力保障劳动功效和标准化建设迈上新台阶。自行设计加工了巷道全断面自动水膜捕尘喷雾系统,改变了以往易造成巷道积水、煤尘大、喷雾雾化效果差等情况。

修旧创效,变废为宝

综掘一队党支部坚持把“节支降耗、修旧利废”作为创造效益的重点工作,组织职工收集废旧锚杆、皮带托辊、旧管子、螺丝钉等材料,通过加工维修再利用。加工成皮带过桥、防皮带跑偏托辊、水泵自动降温装置等,节约了成本、降低了损耗,提高了职工维修技能。同时,强化了职工成本意识、节约意识、勤俭意识和创新创效意识,达到了职工受益、单位收益的目的。

服务创优,凝聚力量

 综掘一队党支部党员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关心群众,坚持党员深入到现场、班组、岗位、群众中去,倾听职工群众心声,及时了解掌握职工群众动态,为职工排忧解难,真正让职工满意。结合实际,提出了打造温馨之家、安全之家、奋进之家、和谐之家的一流区队“家园文化”品牌,让职工时刻感受到“家”的关爱和温暖,增强职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为公司科学、健康、持续发展注入了无限生机。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