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企业
中能煤田公司: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2020-08-14 11:44:22 | 作者: 王惠武 | 来源: 中能煤田公司 | 我要分享

 “没错,我刚才点的就是半份餐,刚够吃,经济又实惠。”8月11日下午5:30分,在陕煤集团陕北矿业中能煤田公司生态餐厅里就餐的财务部职工聂明利的一席话,引起了其他几名就餐者的点赞。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中能煤田公司党委立即在公司范围内开展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行动。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采取一系列行动,让“光盘行动”成为矿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新时尚。

该公司一是利用广播、微信、报刊等自媒体传播速度快的优势,在矿区营造强化爱护粮食、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二是通过对餐厅每天不同餐品种类因人而异量化经营销售,减少粮食浪费,培养健康、理性的饮食习惯,善待每一餐饭,认真对待每一粒粮食。三是组织宣讲小分队深入班组区队结合“五种精神”下基层,大力弘扬“俭以养德、惜粮节粮”的粮食文化,坚决制止铺张浪费行为,让节约每一粒粮食成为职工的自觉行动。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不仅吃的饱,而且还吃得好,但不能忘本,时刻常思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望着一粒不剩的餐盘,聂明利在为公司的光盘行动点赞的同时,不忘对身边的工友“忆苦思甜”。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