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企业
湖南组建湖南医药集团开启医药产业发展新征程
2022-09-22 08:30:31 | 作者: 王亮 陈建设 | 来源: 湖南日报 | 我要分享

9月21日,湖南医药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医药集团”)授牌仪式在长沙举行,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陈飞出席。

  组建湖南医药集团,是今年省属国企第二阶段布局优化与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开启湖南医药产业发展新征程。
 
  湖南医药集团是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商业一类企业,承担全省药品、医疗器械及耗材储备应急保供的功能性任务。未来,湖南医药集团将围绕人民生命健康需要的医药、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医用易耗品以及养老领域,致力于打造研发、生产、流通、康养和投融资产业链,成为链主企业。
 
  截至2022年8月31日,湖南医药集团总资产74.73亿元、净资产34.93亿元,1至8月合并营业收入超28亿元。目前旗下有湖南南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健朗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春光九汇现代中药有限公司、湖南天劲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康乃馨养老产业投资置业有限公司、湖南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创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新达俊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湖南医药发展集团健康养老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