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商业
山西省总投资584.73亿元加快实施重点26个项目
2023-05-16 16:35:45 | 作者: 袁兆辉 丰慧 魏文 | 来源: 山西日报

  山西省总投资584.73亿元加快实施重点26个项目

  据平鲁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管理部部长戎补仁介绍,今年计划重点实施26个项目,总投资584.73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50.04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3个,新建项目13个。截至目前,续建项目全部复工,新建项目已开工3个,共完成投资3.65亿元,同比增长20%。

  近日,在位于平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山西省虹海环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双5万吨防冻液和抑尘剂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自动化设备安装。“自今年2月份项目复工以来,我们加快施工进度,目前工程已完成全部罐体焊接、输料管道铺设,现在正在进行自动化设备安装和线路铺设,完工后将进行联动调试,6月份可投产试运行。”虹海环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自动化设备安装现场负责人李仕中说。

  据了解,山西省虹海环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双5万吨防冻液和抑尘剂项目是平鲁区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预计总投资2.7亿元,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投资1.7亿元,主要生产矿用防冻液和抑尘剂,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5万吨抑尘剂和5万吨防冻液。“在项目建设中,开发区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很多项目前期手续,都是他们帮我们办好的。”谈及开发区给予企业的帮助,李仕中如是说。

  今年以来,为加快推动重大项目早日投产、见效见利,平鲁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把服务作为助力项目投产达效的硬任务、硬指标贯穿建设全过程,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我们对重点实施的21个项目实行‘全代办’制度,以更好地帮助企业解决在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下一步,我们将本着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的宗旨,进一步落实好‘全代办’工作职责,力争5月底前新建项目全部开工。”戎补仁说。

编辑:璐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