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商业
河南省推动交通区位优势协同推进枢纽偏好型产业发展
2023-05-14 17:58:04 | 作者: 丁新科 |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省推动交通区位优势协同推进枢纽偏好型产业发展

  推动交通区位优势转化为枢纽经济优势,不仅要联通内部,更要用支点连支点,枢纽连枢纽,链接资源,增强辐射力。跳出中部看中部,在更大范围内配置资源,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中拓空间、作贡献,以枢纽带物流、以物流带产业、以产业带城市,豫鄂枢纽经济未来可期。豫鄂同处中部地区,山水相连,携手加强交通设施互联互通,协同推进枢纽偏好型产业发展,必定能推动枢纽经济再提能级、再上台阶。

  “九省通衢”武汉,连接全国“铁水公空”交通网;“天地之中”郑州,米字形高铁网四通八达,河南“四路协同”拓开放通道……豫鄂综合交通枢纽优势明显,特色显著,加强对接,就能进一步促进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互联互通、高效配置,变要素“流量”为效益“留量”。荆楚大地、中原腹地,内需市场规模巨大,有较大纵深发展空间。推动枢纽经济高质量发展,就要发挥多种交通方式的叠加效应,推动铁路、航空、公路、水运等多式联运、多网融合,变腹地为前沿,将市场规模效应最大程度发挥出来。

编辑:璐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