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商业
金融反诈从学生抓起:民生银行郑州心怡路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3-03-23 09:45:38 | 作者: | 来源: 河南经济报

  金融反诈从学生抓起:民生银行郑州心怡路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重点人群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能力,共同营造诚信的消费环境。近日,中国民生银行郑州心怡路支行将“金融反诈答卷”带进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秉持“金融反诈从学生抓起”的理念,将金融科普从网点深入到学校,旨在让学生带动家长、让学校影响各个家庭,以点带面进一步放大宣传效果,全力保障重点人群作为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让学生更无虑、让家庭更幸福。

  宣教现场,学生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近九成学生表示曾接到过电信诈骗电话,常见的电信诈骗方式有网络兼职刷单赚佣金、校园贷、冒充公检法、游戏升级陷阱等,很多学生也表示有时无法有效识别是否为电信诈骗。当前电信诈骗方式层出不穷、花样百出,此次选用“以案说法”的形式对学生进行科普,让学生在一个个案例中逐步提升防范意识,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和视频播放等形式向学生进行提示:陌生链接不要点、陌生电话不要接、有问题第一时间联系学校老师,帮助学生群体构筑防范电信诈骗的第一道防线。

  此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学生这一重点群体对于金融知识的认知,为之后的成长保驾护航,同时积极践行民生银行作为金融机构为大众普及金融知识的责任和担当。未来,民生银行郑州心怡路支行将会持续开展多样化的金融知识科普活动,创新宣传方式和理念,全力解决客户的各项金融难题,与大众一道营造健康、公平的消费环境。记者 杨磊 通讯员 郭晶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