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商业
天津市蓟州区温室大棚果香扑鼻 特色农产品助乡村振兴落地生根!
2021-01-08 10:38:00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天津市蓟州区温室大棚果香扑鼻 特色农产品助乡村振兴落地生根!利用“线上+线下”的销售方式不断拓宽销售渠道。为进一步加大销售力度,根据消费者对食用菌的实际需求依托互联网进行销售,以“互联网+农业”产销一体化模式,“农超对接”、“农校对接”、“农企对接”等配送模式拓宽销售渠道。

  眼下,在蓟州区的许多温室大棚里,农户们都在忙着收获果实。

  数九寒天,寒气袭人,走进穿芳峪镇刘庄户芳草园的草莓大棚,一阵阵清新的果香扑鼻而来。来自城区的卢女士与朋友正在草莓园采摘。不一会儿,几个人都把篮子装得满满当当。据芳草园合作社负责人贾建斌介绍,为了保证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供应,今年合作社种植了13棚草莓,每天的产量在600斤以上。“草莓长势好、销量也好,一部分销到市场,另一部分游客来棚里采摘,每天都有一二百人,一斤卖到60块钱,一点也不愁卖。”贾建斌说。

  草莓采摘是刘庄户村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2017年以来,依托距离城区近、交通便利的区位优势,以合作社土地流转入股模式,大力发展草莓、蔬菜等特色产业,每年人均增收8000元,村集体每年增收23万元。

  在出头岭镇的双河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食用菌大棚里,工人们正在采摘新鲜的白灵菇。今年,双河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聘请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同时进一步完善了配套设施,形成“生产、收购、分检、烘干、储运、销售”等完整的产业链条,利用“线上+线下”的销售方式不断拓宽销售渠道。为进一步加大销售力度,根据消费者对食用菌的实际需求依托互联网进行销售,以“互联网+农业”产销一体化模式,“农超对接”、“农校对接”、“农企对接”等配送模式拓宽销售渠道。今年,出头岭镇食用菌种植规模不断扩大、产业水平有了较大提升。

  近年来蓟州区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调优产业结构,不断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快种植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农产品品牌,全力助推蓟州区乡村振兴落地生根。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