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商业
马云说:未来最好的机会在农村 这四个致富机遇一定要抓住!
2020-12-14 15:13:06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马云说:未来最好的机会在农村 这四个致富机遇一定要抓住!近年来农村福利越来越好,足见国家对农村的重视,农村“空村”化严重,未来如果能实现家门口就业,相信更多的年轻人会选择回乡创业,为农村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作为农业大国,一直以来国家还是十分重视农村发展的。纵观十年前和现在的农村,还是有着一定差距的。即便到现在,农民数量依旧能够占据总人口的一半甚至更多。也就是说农村的发展关乎着数亿农民的生存,由于在耕作方式上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导致农民在农业方面的收入也越来越低。2020年也是实现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最后一年。要说农村近些年发生的最大改变,那就是电商的出现。就连马云也曾说过,“聪明的人都往电商走,最好的机会就是往农村走”。

  一、农村电商了。要知道,在电商领域,不管是马云,还是刘强东,亦或者是雷军,都有布局,阿里有农村淘宝,京东也有“农村服务站”,而雷军更是直接投资了某个专注于贩卖农村蔬菜的电商平台。可以说,在未来,农村电商或将成为传统电商新的发展方向,而在这时候,如果你能抓住机会,发家致富也不是不可能!

  二、农村直播。如今是流量时代,很多人在农村,凭借直播行业成为了网红,而且直播能够“带货”,据数据显示,2019年抖音电商交易额达300亿,快手电商交易额也突破了200亿,其中更是一些人,能够年赚上亿,而直播的主力军,其实不仅仅是来自城市,更是来自农村。

  三、农村物流。销路解决了,物流问题也自然需要解决,所以未来农村物流,也会迎来新的发展机会,关于这一点,刘强东、马云都在布局中,而顺丰、三通一达等老牌快递巨头,也同样在开拓农村物流市场。

  四、农村旅游。对于很多城市人来说,他们都生活在一个快节奏的生活模式,因此每当周末、或者休息日,很多城市人都会去城市周边的农村、民宿和农家乐去放松自己,因此很多地方都抓住这种机遇,开始建设新农村,而这也会是农村旅游崛起的关键,面对与如此之大的市场前景,大家有怎样的看法呢?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