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商业
河南淮滨:罗营村脱贫桑条也卖钱(组图)
2020-12-11 11:27:19 | 作者: 王长江 | 来源: 淮滨县公安局 | 我要分享

随着机器声吱、吱、吱地不停旋转,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地面上就打下一堆堆的桑树片儿。与此同时,桑园里,村民们也正忙个不停釆收桑条,拉到厂里来加工。

download.jpg

这便是2020年12月10日上午,笔者在河南省公安厅驻淮滨县邓湾乡罗营村第一书记袁国斌的引荐下,在该村工业园及桑园里所见到的一幕幕生产场景。

据第一书记袁国斌介绍,2018年,淮滨县邓湾乡罗营村在驻村工作队的引导下,罗营村种植桑树200多亩,随之开展了桑蚕和制作桑叶茶、桑叶药。 

download (1).jpg

2020年11月,工作队了解到桑树条也能打成片制药,于是第一书记袁国斌便多方联系,后很快联系上一户桑条加工商,经过双方多次协商,最终村里和这个商家达成协议,村民以每斤桑树条0.15元的价格售给商家,且加工活也都有村民来做。

据初步估算,村民每亩桑树条平均收益都在300元以上。难怪这里的群众说:桑树全身都是“钱”。

download (2).jpg

图为河南省公安厅驻淮滨县罗营村第一书记袁国斌到加工厂和群众樊彬、罗志甫桑园里查看桑条采收进度。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