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商业
未来农村这3个行业将会很吃香!不想在城里打工的农民工可回家大干一场!
2020-12-02 12:34:10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未来农村这3个行业将会很吃香!不想在城里打工的农民工可回家大干一场!随着农村各项基础设施的完善和环境的改善,现在农村已经焕然一新,尤其是今年,农村生活更是让人羡慕不已,吸引了很多城市人员的关注与喜欢,未来来看,农村发展潜力将会更大。

以前呢,大都村里的人为了生计会去城里打工,但今年的就业情况不是很好,开年的时候没法出去工作,工厂也是没有复工,等到开工了,大家又在努力节约成本,很多农民工因此失去了工作。

可对于农民来说,其实工作不一定要去城里,在农村还有很多项目可以致富,所以大家可以放眼农村市场,也许有更好的机遇。

未来农村,这3个行业将会很吃香!

农村电商

今年可以说是电商的一个飞速发展的时期,由于当时大多数的人宅在家里无法出门,电商平台发挥了作用,各大直播也相继开播,很好地带动了大家的消费。

而对于农村来说,电商也得到快速铺开,借着电商发展的契机,大火了一把,有不少地区开始了农村电商,甚至有乡村干部亲自带货,宣传地方特色产品,村里滞销的农副产品也逐渐找到销路,农民的收入也得到了提高。

相信随着以后农村电商的更完善,农村电商将迎来更辉煌的时候,当然这农村电商的一些连贯产业也是势头很好的行业,例如物流、快递以及农产品深加工等等行业,都是不错的选择。

乡村休闲旅游

在这几年,随着农村各项基础设施的完善和环境的改善,现在农村已经焕然一新,尤其是今年,农村生活更是让人羡慕不已,吸引了很多城市人员的关注与喜欢,未来来看,农村发展潜力将会更大。

再加之,目前国家为了吸引各类人才返乡入乡创业,现如今限制放宽了,在《关于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意见》中也有强调:在符合农村宅基地管理规定和相关规划的前提下,允许返乡下乡人员和当地农民合作改建自住房。在《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的通知》中更是鼓励村集体和农民盘活利用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通过自主经营、合作经营、委托经营等方式,依法依规发展农家乐、民宿、乡村旅游等。

在这双重刺激下,相信农村休闲旅游行业也将迎来更大的发展!

农村土地流转

目前国家正在农村土地整治整合,以后将闲置、分散、零碎的土地整治成为便于规模化种植的成片土地,同时无论是农业补贴、还是政策扶持都是有的,也吸引了大批规模化的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种植群体参与其中!

所以这几年,随着土地改革的推行和农业规模化发展,土地交易市场呈良好发展趋势,农村的土地产业发展前景不可小觑,这是毋庸置疑的!农民返乡创业,未来几年农村土地流转行业也会很吃香,农民朋友们可以考虑一下。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