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商业
武汉江岸区吉庆街胜利菜场要求女摊贩不超过45岁算不算歧视劳动者?
2020-10-23 16:22:09 | 作者: | 来源: 观察者网 | 我要分享

武汉一菜场要求女摊贩不超过45岁,商贩:那我们都不能卖菜了

卖个菜还有年龄限制?

据西安商报@旋涡视频 10月23日报道,近日,湖北武汉江岸区吉庆街胜利菜场张贴的《合作入驻须知》引发了争议,条款中规定:女售货员不得超过45岁,男售货员不超过50岁。

这让不少商贩议论纷纷,附近一名男商贩表示:这个年龄正赚钱呢,我们这50多岁卖菜都卖不了了。

95eef01f3a292df5580c690cc938266735a873e9.jpg

10月23日下午,武汉市市长热线工作人员回应观察者网称,正在核查此事,对于此要求是否存在、若存在是市场单方面规定还是江岸区下达并不知情。截至发稿,胜利菜场电话暂时无人接听。

10月22日,记者走访武汉江岸区吉庆街胜利菜场发现,该菜场正在进行升级改造,口号是“对标上海,树立标杆”,但工地围挡上张贴的《合作入驻须知》,却引起了周围摊贩的异议。

《合作入驻须知》第二条规定,入驻商户必须接受超市化管理,售货员入驻上岗前接受付费的二周封闭式培训并考试合格,女售货员不超过45周岁,男售货员不超过50岁,持有效期1年以上(含一年)的健康证书上岗。

对于年龄的规定让部分摊贩感到为难,一名附近的男性摊贩表示,自己已经50岁,明年就51岁了,“现在这个(年龄)正赚钱呢,你像我们这50多岁卖菜都卖不了了。”


消息一出,网友也对此感到不解。

96dda144ad345982db5fc03477fd4baacaef844b.jpg

63d0f703918fa0eca8c5f144539e23e93d6ddb0e.png

10月23日下午,武汉市市长热线工作人员回应观察者网称,正在核查此事,对于此年龄要求是否存在、若存在是市场单方面规定还是江岸区下达并不知情。截至发稿,胜利菜场电话暂时无人接听。

公开资料显示,武汉市江岸区胜利菜场成立于1981年,经营范围包括蔬菜,咸菜,农副土特产零售,由江岸区蔬食水行办出资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孙良杰,孙同时也是武汉市汉口肉类食品商场和武汉市江岸区猪牛副产品合作商店的法人。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