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商业
濮阳县习城信用社:珍惜一切,感悟幸福
2020-02-28 12:27:44 | 作者: 白阳省 | 来源: 濮阳县习城信用社 | 我要分享
春节是家人团聚,祥和幸福的节日,但2020年的春节,注定会让我永生难忘,因为今年的春节过得与以往不一样:没有了走亲访友、没有了元宵灯会,也没有了期盼已久的旅游。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爆发,改变了无数人的生活轨迹,复工一再推迟,整整一个月的时间,除了去单位值班,其他时间都是宅在家里。
 
在家的时间里,每天健健身、喂喂鱼、浇浇花、陪孩子写作业做手工、做亲子运动,感觉很久都没有这么奢侈的生活了。由于工作的原因,平时都少有周末,更没有假期。这一个多月的“修行”,给了我深刻的答案:健康!从身体上的健康,到心理和精神的健康。身体健康百毒不侵。心理健康就会遵守社会的规则与秩序。作为党员,我更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网络,善于运用网络,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努力建设良好的网络舆论生态环境。还要积极引导身边的亲朋好友正确对待虚假、负面信息,不传、不转、不信,主动发声批驳。精神健康就会平静无波的和家人安心“禁足”。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过“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静待家中的我也是一种工作,减少外出,每天测温,配合政策防控到位,等待疫情拐点的到来。坚持住,就能回到我心心念念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
 
在这场疫情面前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强大,党和人民的关怀。看到希望!人民军队举世无双!医生和医护人员就是人间最美的天使!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在生与死的面前,不管你有天大的事,怎样的烦恼,都显得微不足道。以前总以为人生漫漫,想做的事情很多,想去的地方很远,今天完不成的还有明天、还有后天……现在才发现我们的存在多么渺小,而生命多么脆弱。如果我们可以熬过这场疫情,不管你是坚强还是脆弱、喜悦还是忧伤,以后都请好好的生活吧。别再为一点小事烦恼,别再和最爱的人吵架了,多去发现生命中的美好,多去拥抱温暖的阳光。
 
以前,身边总不乏这样的朋友、同事,抱怨工作太累,抱怨工作不如意等等,然而通过这一个月在家休息的日子,绝大多数人都有一个同样的感悟,以前巴不得天天躺在床上不用上班,结果真的不用上班了,反而开始焦虑、失眠。网上有位网友在复工首日的感慨:“从来没有哪个时刻,像现在一样,让我感觉此前过得太敷衍。以后我要努力赚钱,认真工作和生活。”等疫情过去,再也别抱怨工作苦和累了,也别再抱怨工作无趣了。因为工作从来不是让你去享受的,它真正的意义,是你安身立命的资本,是你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更是你抵御风险的利器。不是工作需要你,而是你离不开工作。
 
感受家的温暖,感悟平凡的幸福,珍惜自己的工作……这个假期,让我们学会了太多爱多。让我们静候春暖花开,阴霾散去,拥抱岁月温暖,你我安然!我非常相信党和国家一定能够战胜疫情的,让我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