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商业
陕西武功县迎来猕猴桃采摘季 果农忙采摘 电商助销售
2022-09-23 09:49:33 | 作者: 刘旭 秦娟 黄河 | 来源: 陕西农村报 | 我要分享

眼下,武功县猕猴桃迎来了采摘季。借助电商销售平台,武功猕猴桃销量大增,为果农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益。

  9月17日,在武功镇尚坡村的猕猴桃种植基地里,成熟待摘的果实挂满枝头,分外诱人。基地里种植的猕猴桃品种翠香已经陆续开始采摘上市。
  果农史鹏飞说:“去年1亩地能产4000斤。今年估计1亩地能产5000斤,多1000斤产量,因为各种条件好了以后,产量就高。”
  一边是果农忙着采摘,另一边是电商助力销售。武功县是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百强县(区),借助这一发展优势,当地进一步拓宽猕猴桃销售渠道。
  在武功县富川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直播间里,主播正在推介武功猕猴桃,据了解,他们每天平均销售猕猴桃1.1万件。随着猕猴桃盛果期的到来,订单还在持续走高。
  近年来,武功县依托自身优势将猕猴桃作为农业主导产业来抓,采用集中连片种植的方式,形成产业集约化格局,有利于标准化生产和质量安全认证。目前,全县猕猴桃种植面积发展到11万亩,预计今年猕猴桃总产量达10万吨。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