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商业
甜度高口感佳营养丰富:湛河区双楼村双胜家庭农场纯生态种植猕猴桃
2022-09-20 10:55:40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 我要分享

 

  甜度高口感佳营养丰富:湛河区双楼村双胜家庭农场纯生态种植猕猴桃

  双胜家庭农场是双楼村村民张二强家的猕猴桃种植园。张二强流转土地种植红心和黄心猕猴桃,该种植园全部是沙土地,产出的猕猴桃甜度高、口感佳、营养丰富。

  9月13日,记者刚刚走近位于平顶山市湛河区北渡街道双楼村的双胜家庭农场,便听到驱鸟器里发出的时而低沉、时而尖利的猛禽叫声。进入猕猴桃园,闻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牛羊粪味儿,看到树上吊着不少饮料瓶。园子深处,数十只大白鹅和鸡正在悠闲地觅食。另一侧,几位务工村民正在采摘猕猴桃。

  “我的猕猴桃纯生态种植,口味好、品质优,有一批忠实客户,尽管售价比较高,但年年不用出园就售卖一空。”双胜家庭农场农场主张二强说。

  今年40岁的张二强2003年从河南农业大学畜牧兽医专业毕业,2015年在家乡双楼村筹建家庭农场。

  “我们这里人均土地少,都是‘面条田’,流转土地费了很大劲,所以我的家庭农场只能以种植优质高效水果来定位,并选择了以种植市场售价较高的红心猕猴桃为主。”张二强说,到2016年,他投入40多万元,才建成了占地面积30余亩、以红心猕猴桃和黄心猕猴桃种植为主,桃树、梨树、石榴树等果树种植为辅的家庭农场。

  从畜牧饲养转向水果种植,技术还没有完全掌握,张二强只能摸索着干,这些猕猴桃挂果成熟后个头小,品质也和其他猕猴桃差不多,到收获季节不仅价格上不去,销售也是个大问题。

  为改变现状,张二强除了从书上、网络上学习猕猴桃种植技术外,还积极参加街道、区里举办的各种种植技术培训,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最终把天然无公害作为发展方向,从管理到施肥,每道生产工序都按纯生态模式操作。

  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张二强种植的猕猴桃进入了盛果期,红心猕猴桃亩产3000斤左右、黄心猕猴桃亩产4000斤左右,每斤售价8~10元,亩均产值达3万元左右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