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汽车
新能源汽车8月销量统计表公布:比亚迪仍遥遥领先 理想汽车销量腰斩
2022-09-10 07:19:08 | 作者: | 来源: 百姓评车 | 我要分享

 2022年9月9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8月汽车工业产销情况简述,受购置税优惠政策影响,8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15.7万辆和212.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3.7%和36.5%。1-8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480.3万辆和1465.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4.7%和11.7%。

备受关注的新能源方面,8月产销分别完成69.1万辆和66.6万辆,月度产销创历史新高,产销同比分别增长120%倍和100%;1-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97万辆和38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了120%和110%。
 
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增长迅猛,8月产销分别完成53.6万辆和52.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10%和92.9%;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5万辆和14.4万辆,和上月相比增长缓慢。
 
蔚小理排位日渐愈下
 
在这里,百姓评车整理了8月新能源车企公布的销量数据,和中期公布的信息对比着看,会有更多的体会。
 
9月1日,国内有多家新能源汽车品牌公布了8月交付量。

从各家公布的数据来看,蔚小理出现了一定的颓势,小鹏理想交付量环比下滑明显,唯有蔚来还能保持颜面。
 
理想是8月销量榜单中唯一环比下滑的企业,万红丛中一点绿,实在是太扎眼了,理想最近的麻烦事很多,L9断轴,理想ONE降价停产遭到了车主集体投诉,李想本人因为过分营销也使得相当一部分人粉转黑,对新车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还有面临问界系列的强势崛起,理想未来几个月的日子不太好过。

小鹏和蔚来的问题主要是新车有些后劲是否够足,小鹏曾经寄予厚望P5并没有顶起销量的重担,现在G9成了全村人的希望,秦力洪说蔚来的ET5销量要超过宝马3系,不知道会不会步小鹏P5的后尘,我们拭目以待。
 
新新势力奋起直追
 
哪吒、零跑因为价格更加亲民,受众面更广,销量表现十分强劲。尤其是哪吒汽车,已经连续两个月销量成为新势力的第一名,前8个月的累计销量也超过了小鹏,成为新势力的头名;零跑汽车表现也很抢眼,紧随哪吒的步伐,排在了新势力单月销量榜单第二的位置。
 
但是,哪吒和零跑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价格亲民也就意味着它们的产品还多集中在10万元价格区间,高端品牌缺失,品牌价值和蔚小理相差甚远,且不利于企业良性循环,目前几乎所有的国内新能源电动车品牌都没有实现盈利,哪吒和零跑面临的压力明显比蔚小理更大。
 
问界凭借M5和M7两款增程式车型实现了快速崛起,华为的影响力果然强大。现在M5的纯电车型已经上市,上市当天订单就破3万,先不说产品表现如何,但这份成绩单就令所有竞争对手侧目。以目前的态势来看,超越蔚小理将会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而传统车企的新能源品牌逆袭动力则越发明显,比亚迪和广汽埃安充分证明了传统品牌的实力。
 
广汽埃安在销量上和新势力并不在一个量级上,它已经到了15万辆的水平,2022年超过20万很轻松,它的问题是产品没有流传度,市场声量不够大,以至于问广汽埃安有什么代表性车型,很多人都答不上来,广汽埃安的高管们可以向余承东、李想们多请教请教。而且埃安S和埃安Y售价区间集中在10~15万价格区间,品牌需要向上突破。
 
比亚迪可以看成是厚积薄发的优秀代表,多年的耕耘和布局终于成为国产新能源造车的NO.1,现在的问题是面对特斯拉的强势,比亚迪如何才能发挥出自身更大的实力,毕竟有销量没利润实在有些尴尬。
 
百姓评车
 
从中汽协公布的数据来看,新能源汽车市场尤其是纯电动车型实现了快速增长。虽然新能源汽车正处在风口期,但入局的企业也很多,新势力造车、传统车企、房地产企业跨界,手机企业也跨界,还有科技公司以供应商的身份间接造车,大家都想借着这股东风起飞,但并不是谁都能飞起来的。
 
市场竞争犹如马拉松,一时快慢说明不了什么,唯有坚持才有赢的希望。现在到了调整期,就看谁能调整好自己的节奏,才能有希望跑到最后。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